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世锦赛林丹陈金进四强 女单王适娴爆冷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8月12日电(记者 魏群) 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12日进行了4分之1决赛的争夺,中国名将林丹、陈金击败各自对手杀进4强;而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大陆女单选手王适娴爆冷不敌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遭淘汰出局。

  林丹此轮对阵曾在今年印尼公开赛击败自己的日本选手佐佐木翔,以2比0轻取对手。林丹赛后称,此场比赛自己准备充分,打得比较认真,没有给对手更多机会。

  卫冕冠军陈金的对手是丹麦的维汀哈斯,此前他曾两次战胜对方。此战陈金首局虽曾一度落后,但最终还是以2比0取胜。陈金赛后表示,对手实力不差,速度快,球很凶,自己在场上确实遇到很多困难,一度显得比较被动,好在自己把握住机会,把自己特点打了出来。

  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仅用24分钟就以2比0淘汰危地马拉选手科顿,在本届世锦赛首轮比赛中,科顿曾击败中国选手谌龙,爆出一大冷门。李宗伟赛后表示,这个对手能赢谌龙,应该是一个不简单的球员,自己比赛中也在调整状态。他说,前4轮都比较顺利,对节省体力有帮助,但后面比赛会比较艰难。

  13日半决赛,李宗伟将对阵陈金,他称自己有很大机会取胜。而陈金则表示,自己会去拼对手,李宗伟排名比自己高,而且夺冠呼声也高,自己没什么压力。李宗伟目前状态好,前几场打得不激烈,但这往往不是什么好事,因为没有经过强对抗。

  女单赛场爆出冷门,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大陆选手王适娴以0比2不敌排名第八的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止步8强。而王仪涵、汪鑫则分别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皮红艳和印度名将内瓦尔。半决赛她们二人将同室操戈。

  中国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直落两局战胜丹麦选手拉斯姆森/彼得森,进入男双四强。傅海峰赛后称,赛前针对这对选手做了很困难的准备,因为今年韩国公开赛曾输给对手,此场比赛胜在战术明确,战术运用得很好。

  另一对中国选手洪炜/沈烨则以0比2不敌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这样男双4强席位中国只占其一。

  女双赛场中国选手田卿/赵芸蕾以2比0淘汰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王晓理/于洋也以2比0击败日本选手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携手进入4强。徐晨/马晋在混双比赛中以2比0战胜新加坡的特里亚查特/姚蕾,张楠/赵芸蕾以同样比分淘汰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而陶嘉明/田卿则以0比2不敌东道主选手阿德考克/班吉尔。混双半决赛,中国两对组合将内战决胜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羽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