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被年轻选手冲击正常 不求成绩和自己打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3:0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12日战胜日本人佐佐木翔的羽毛球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在林丹眼中并不是一场复仇之战。这位身处羽坛巅峰许久的中国高手现在已经有了新的目标——和自己比赛。

  一个多月前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上,“超级丹”首度败在佐佐木翔拍下。不过,在新加坡公开赛上因肠胃炎突发退赛的林丹其实本不想继续奔赴印度尼西亚参与比拼,“但是已经报名了,所以还是说去试试,结果并不理想。”

  到了世锦赛,情况变得不一样。“可能我的状态不算好,但毕竟是个大赛,所以还是会尽可能做好。”林丹表示。于是,自言“今天打得比较认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的他以21:14、21:16取胜,拿下四强席位。

  对27岁的林丹而言,这场胜利和“复仇”的字眼毫不沾边。“以前(输球)可能会特别不高兴,现在都还好,毕竟不可能总是你赢。”曾经的毛头小伙已然成熟,心态也变得不一样。“自己站在很高的位置,很多国家的运动员都想冲击自己,来证明他们的价值,这很正常。没有复仇,我就是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而今,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冠军一个都不少的林丹已经有了更高追求。“不单是跟对手比赛,还是和自己比赛,看自己能打多长(时间),状态能保持多好,我现在有了新的目标。”

  除了和自己比赛,林丹这次还有一个主要目标,那就是适应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场地。4场比赛下来,林丹对于温布利体育馆的场地还算满意,唯一“遗憾”的是热身馆条件稍逊。“热身馆高度矮了点,让运动员的热身不是很理想。这方面希望组委会能有所改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