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胜宿敌林丹看淡复仇论 坦言有新目标谏言组委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场“复仇战”,两月前来自日本的29岁老将佐佐木翔终结了他与林丹此前四次交手都以失败告终的尴尬;于是今天这场中日交锋,又渲染出了兵戎相见的气氛。“以前(输球后)会特别不高兴,现在好一点,其实在我身上没有所谓的复仇或者怎么样,就是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赛后,以21-14、21-16胜出跻身男单四强的林丹如是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

  8月12日,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了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名将林丹与日本选手佐佐木翔隔网而立。翻开两人的交手纪录,林丹以四胜一负占据上风,并且前四次都保持全胜。但在两人最近一次碰面、6月的印尼超级系列赛上,佐佐木翔直落两局击败了林丹。

  “之前输不是自己不想打好,而是自己的状态没有出来,因为身体的原因没有办法输了比赛,但世锦赛不一样,就算是我最近状态不好也要尽力。”赛后林丹曾透露是因为腹泻的缘故导致体力不支,但当时由于有让球之嫌,也让那次他的身体不适备受质疑。

  今天林丹再次进行了解释,“那是在新加坡的时候,非常可惜,这件事情是不应该在我身上发生的,平时我也非常注意保护自己,但在跟盖德比完赛之后我喝了太多的冰水,很热嘛,又打满了三局,到了半夜开始拉肚子。本来是印尼也不想打的,但既然报了名那就去试一试。对,只是突发性的。”在身体调整好之后,林丹的这场胜出自然也就是在意料之中了,“我今天打得挺认真的,但也在领先的时候犯了一些错。”

  昨天的1/8决赛上,林丹迎战08年韩国公开赛时爆发冲突的老对手李炫一,当时有记者提出了“复仇说”被他否定,“复仇?!我跟他没什么仇啊”;今天,遭遇两个月前胜过自己的对手,又被外界冠以了“复仇战”,到底对类似有渊源的对决,林丹本人是如何看待的?而他在输球之后又会难过懊悔多久?

  “以前会特别不高兴,现在会好一点,比赛嘛不可能永远都赢,现在输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方式,应该有个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这些。现在也会有很多其他优秀选手在冲击自己,想要去证明他们的价值,其实在我身上没有所谓的复仇或者怎么样,就是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就好。”林丹如是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

  那么,如果以两位“冤家”为例,印尼赛不敌佐佐木翔和去年世锦赛被朴成奂淘汰无缘四强,那种失利会让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恢复?面对笔者的追问,林丹继续说道:“都还好,因为现在不单是在跟对手比赛,也是在跟自己比!看自己能够打多长,保持多好的状态,现在有新的目标在等着我。”

  这样一来,林丹将在半决赛上迎战丹麦名将盖德与越南选手阮天明之间的胜者,“不论是谁都好就全力以赴吧。今年的机会还是比较好,但在明天到来之前先把今天的比赛打好,毕竟这次是奥运会的测试赛,我也希望自己能尽可能多体会一些东西。”接近采访尾声,林丹还把自己体会到的心得与大家分享,也希望能引起组委会的重视,“这座场馆挺好打的,唯一的遗憾是热身馆的高度矮了点,会让我们的跑动不是很理想,就这方面希望组委会好好改进一下。”

  (何霞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