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开幕式点火创意:从点光到点火 断点到连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3日00:4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乌梦达、王浩明、林德韧

  12日晚,当刘翔代表亚洲,与世界其他四大洲的大学生运动员代表一同点燃青春大道,大运圣火沿着10条青春跑道点燃主火炬塔,照亮了深圳的夜空,照亮了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代表,将开幕式推向了最高潮。

  大运会开闭幕式副导演宁肖周在开幕式后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揭开了这青春之火熊熊燃烧的背后的故事。

  ——从“点光”到“点火”

  宁肖周说,这次点火仪式的创意首先是要体现出深圳改革开放后的发展速度,所以最初导演团队想到了利用激光的传递,产生“点光”的效果。然而,在之后的创意过程中,回归体育又成了开幕式的首要核心思想,所以,最终还是决定用纯粹的火点燃大运会的主火炬。

  ——从“断点”到“连点”

  宁肖周表示,这次点火仪式的另外一个创意就是连续点火。

  宁肖周说,“以前的大型赛事,点火的过程其实都有中断,但这次大运会从取圣火开始,一直都是火传火,从来没有中断过。”

  他说,最具特点的青春大道的燃烧,既有连续性,又体现了运动的动感,圣火逐层升上26米高的火炬塔的过程更是震撼人心。

  宁肖周认为,这最大限度的体现了大运会圣火所携带的内涵——薪火相传。他还透露,为了这次点火,在11日晚进行了三次点火试验。

  “一直持续到了12日凌晨,我们做了三套备份方案,但最终还是完美地点燃了圣火,”宁肖周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