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思思携手塞尔维亚俄罗斯大学生唱响大运会主题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2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12日电(记者 郑小红)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2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开幕,开幕式上,中国大学生歌手常思思和来自塞尔维亚、俄罗斯的大学生演唱了本届大运会的主题曲《不一样的精彩》。

  音乐上勇于追求,不断超越自己

  常思思出生在山东济南,父亲是主管基地科技干部教育训练,母亲是计算机专家,并参与研制了主控计算机获全军发明二等奖。在父母的培养下,常思思从小学习就很不错,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本科,目前是中国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

  常思思08年青歌赛之后被海政文工团特招入伍,成为海政文工团的独唱演员,到今年已经是连续三年参加春节联欢晚会演出,独唱元宵晚会,参演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等,常思思把花腔融入传统民族唱法,洋为中用,这种创新被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称其为“民族声乐的演唱风格开辟了一条路”。

  在音乐修养上的不断进取, 常思思当选了新一任的山东省音协副主席。代表作《春天的芭蕾》、《玛依拉变奏曲》、《红》、《秋水长天》、《炫境》等都是寓意丰富,且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作品。在中国音乐学院学习期间她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学生中间的好榜样,中国音乐学院党组书记阎拓时说“做学生当如常思思。”

  用歌声传递大运会精神倍感自豪

  常思思来到深圳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很荣幸成为深圳大运会主题曲的演唱者,在这个舞台用歌声传递大运会精神。” 她现在还是国音一名学生。常思思说诠释这首作品并不难,做一名大运会精神的传递者,还要学会做一名优秀的传承者,这个是她参与了这次重要活动之后努力的方向。

  7月初,大运会组委会通知我演唱主题曲《不一样的精彩》,随即我看了一些关于本届大运会的资料,反复试唱练习歌曲,不但要歌曲唱好,还要向要向世界传递中国大运会的精神。“9号我便来到了深圳,参加晚会彩排,录制备播带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大运会的演出效果。我很高兴结识了两位来自塞尔维亚,俄罗斯的大学生,一起生活的这几天虽然语言不通,但我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传达给世界大学生的是同样一种情感。”常思思说。

  体育的魅力在于超越过去,创造历史,传承精神。常思思说,大运会的导演组要求尽善尽美,之前的每一次走台,演唱时的肢体表演,和舞蹈演员的通力合作都是要呈现最好的视觉效果,精神的有力体现,她希望她的每一次演出都能和今天的演出一样,呈现不一样的精彩表现。(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