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开幕式表演:白衣少女奏响春天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22: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12日电(记者 刘通) 一名身着白色长裙的少女缓步走上“帆船”顶端,眺望深圳湾美丽的海景。随着美妙的旋律在她指间奏响,深圳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也正式进入到文艺表演第三章——《文明在这里交融》。

  在音舞诗画《春天的故事》中,雾气飘渺的舞台中央升起了一对展翅欲飞的五彩风帆。几十米高的“铁臂”模拟钢琴顶部的琴盖,合抱成一座“贝壳舞台”。一位白衣少女手持小提琴,在风帆顶端拉响《春天的故事》。巨大的船帆也随之缓缓撑起,营造出“飞天奏乐”的浪漫意境。

  随着灯光黯淡下来,数根由威亚组成的“云梯”缓缓从舞台底部浮现。背景LED屏幕不断闪回出美丽的大学校园景象和五彩缤纷的基因链,拉开了第二个节目《与书共舞》的序幕。模特们身着“知识符号”的时装环绕舞台一周,营造出“书山学海”的氛围。

  在第三章表演末尾,本届大运会会歌“不一样的精彩”终于登场亮相。它由三位来自中国、塞尔维亚和俄罗斯的大学生携手演唱。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