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开幕式一大亮点 90后女孩20米高空演奏小提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郑天虹 张建华)一首代表深圳旋律、家喻户晓的《春天的故事》在大运会开幕式上引起震撼,尤其是小提琴少女杨帆在20多米的高空精湛的表演给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杨帆1991年出生,是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大一的学生。她从5岁开始学习拉小提琴,至今已参加多次大赛,赢得不少奖项。

  但是,杨帆告诉记者,在大运会开幕式上的演出却是最难的。“以前从来没有在那么高的位置演奏过,我演奏的高台呈65度角,升起来有20米那么高,升到最高停下来的时候,这个高台都要晃一下,就感觉有一定难度。刚开始我不带琴站上去,觉得还可以,后来拿着琴站上去演奏就觉得难度增加了。高台上我能站的地方只有半个平方那么大,特别窄,差不多只有我的肩一样宽。不过好在我没有恐高症,安全措施也保护得很好,后面有两个支架绑在我后腰上。”

  事实上,对于杨帆来讲,“难的还不是技术,难在用心去体会那一份春天的感受,然后打动现场观众。”她说,“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最早的城市,我觉得在大运开幕式上演奏这样一首曲子,也是在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深圳;同时,大学生就像春天一样,代表着每个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