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花絮:女旗手风盛行 演出服装暗藏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2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8月12日电中新社记者 王曦 张子扬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2日晚在中国深圳开幕。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以及新奇的科技化创意使得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尖叫。除此之外,当晚发生的点滴花絮同样精彩,让人回味。

  “女旗手风”再现南粤大地

  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不少国家和地区打破以往由男运动员担任代表团出场旗手的传统,纷纷选择女性运动员承担这一赚足眼球的任务。而众多女性运动员也以其靓丽的身姿,美丽的面容,巾帼不让须眉地成为了当时广州亚运会的一大亮点。不到一年之后,当大运圣火再次降临广东,这阵“女旗手风”仍旧强劲。包括澳大利亚、西班牙、伊朗、新加坡、希腊、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纷纷选择女将出任旗手。

  中华台北代表团此次再度“重女轻男”,选择队中的“高尔夫球未来之星” 刘依贞出任旗手。对此,该团官员表示,刘依贞虽然还只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但她优秀的运动天赋和上佳的成绩使其旗手身份实至名归。

  此外,高挑的身材以及开朗的性格也使这个小姑娘在队伍中显得与众不同。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刘依贞就自信满满地表示“自己就是冲着金牌来的。”

  演员服装有玄机

  1000名来自深圳大学的在校学生为全场观众奉献了开场歌舞《鲜花礼赞》,演员们用美轮美奂的舞蹈汇聚成一片璀璨星河,让观众惊呼连连。更加吸引人的是,演员们的服装在瞬间由绿色变为白色,让人倍感新奇。

  演出结束后,一名演员亲自给中新社记者演示了其中的“玄机”。原来在其演出服两侧,各安装有一道让人极难发现的活动拉锁。演出期间,舞蹈演员只需轻轻拉动拉锁,就可以迅速把外面的一层衣服翻下来,实现“快速换装”。

  她告诉记者,为这个节目,全体演员冒着酷暑已经排练了4个多月,而今天更是在演出开始前3个小时就准备就绪。“我们代表着深圳、中国,所以特别希望这个节目能够将中国大学生的良好面貌展现给全世界。”

  外国记者连称惊奇

  开幕式现场,不论是精彩的演出,还是极富创意的构思,都让人拍手叫绝。对此,德国记者尼克尔连呼“太惊奇了!”她说,深圳是个令人惊奇的城市,大运会更是如此。深圳湾体育场宏伟的规模、绚丽的穹顶,宏伟的“世界之门”都让她印象深刻。她特别提到,这里的志愿者服务堪称一流,其热情友好的表现让她倍感亲切,

  此外,她坦言,尽管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深圳报道大运会,但其便利的交通条件和高密度的绿化率都让她颇为难忘。“深圳的人很多,但特别友好,我很喜欢这座城市。”(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