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大运会首批射击比赛枪支弹药入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2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12日电(郑小红 尹萧 吴陈昭) 8月12日,深圳机场口岸迎来“弹雨枪林”,该口岸首批大运射击比赛枪支弹药入境。

  8月12日中午11时45分许,俄罗斯代表团第三批194名成员乘坐N6261次包机抵达深圳,其中该代表团射击比赛运动员携带各类比赛用枪和子弹——41支比赛用枪,1.5万发子弹入境。这是深圳机场国际候机楼首批入境的枪支弹药,也是迄今为止大运会最大规模的入境深圳枪支弹药。

  从深圳机场首批入境枪支弹药便是如此大规模,边检部门高度重视,除增派懂俄语的民警现场翻译协调,大运枪弹保障小组全程跟踪保障外,深圳机场边检相应设计了一揽子措施,将保障工作做细做好,确保查验井然有序、规范安全:一是枪支弹药场内场外分为警戒区、分枪区、候检区、申报区、查验区、签发区、交接区,每个区域指定专人负责;二是采取“分割”战术,提前将枪支弹药按手枪、气手枪、步枪、气步枪、猎枪及子弹分批,并在行李推车上贴上标签,确保有序查验;三是积极沟通联系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形成合力。

  12时40分,深圳机场边检顺利完成41支比赛用枪、15000余发子弹查验任务,从进入边检查验场地至查验完毕约60分钟,平均每支枪查验时间不到90秒。所有枪支弹药,查验完毕后,边检部门还为代表团成员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献花仪式。

  据了解,8月18日至22日的大运会射击比赛将有41个国家或地区的45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随着俄罗斯代表团大批量枪支弹药入境,未来几天,深圳边检将持续迎来“弹雨枪林”入境高峰。(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