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女排主帅自感优秀队员很多 德主帅叹加莫娃不可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2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首日比赛中,俄罗斯女排3比0轻取德国队,俄罗斯队中头号明星加莫娃砍下20分艳压群芳。尽管第三局俄罗斯队有波动,但是俄罗斯主帅库尤特金满意队伍的整体表现,表示除了加莫娃,俄罗斯队中有不少优秀的选手。

  俄罗斯女排名将加莫娃曾经与中国女排黄金一代隔网对抗,现在中国女排前队长冯坤不久前正式退役进入排协工作、周苏红淡出排球场、更多黄金一代女排姑娘们结婚生子时,31岁的加莫娃仍然活跃在排球场上,今天的比赛中砍下20分荣冠全场,15个进攻得分、4个拦网得分和1个发球得分。加莫娃四号位的强攻和后排进攻成功率高,极具杀伤力!德国女排主帅和队长福斯特都表示去年世锦赛最佳球员势不可挡,给德国队造成了很大麻烦。俄罗斯女排主帅库尤特金表示加莫娃与其他队员的训练没有太大区别,他说:“平时的训练计划加莫娃与其他队员无异,尽管她比别的队员晚一个月投入训练,但是从比赛的情况看她跟上了队伍的节奏。俄罗斯队中不光是加莫娃一人优秀,其他队员也很优秀。”

  俄罗斯女排在进攻方面有加莫娃的强攻,副攻莫洛佐娃更是筑起一道拦防的屏障,顶替世锦赛首发的佩雷佩尔金娜、搭档洛达科娃的她全场比赛拿下10个拦网得分,数次让德国队的进攻无功而返。队长布洛达科娃表示俄罗斯队副攻线上有很多选择,今天她和莫洛佐娃很好地承担了拦防任务,不排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阵容有变化。

  除了第三局开局优势领先后被对手追平并反超的短暂低迷,俄罗斯女排把控着全场的节奏,主帅库尤特金连续两次暂停帮助俄罗斯队摆脱颓势。他说:“场上有落后局面很正常,队员们偶尔犯错也很正常,但是队员们都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从整场比赛来看,我们作为一个团队打得很好。”

  沮丧的德国主帅古蒂奇赛后忙着找德国队员一一谈话,没有接到新闻发布会通知的他姗姗来迟。他说:“我们今天的对手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之一,俄罗斯队的拦网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加莫娃的进攻势不可挡。相比她们,我们的进攻太弱了!”古蒂奇不愿将输球的原因归咎于受台风影响造成飞机晚到泉州。德国女排队长福斯特表示面对世锦赛冠军和拥有最好队员的俄罗斯队,德国队员都力争做到最好,在比赛中有机会但是没能把握。她说:“与俄罗斯这么多次对抗都很艰难,我们会着力备战明天对阵东道主中国队的比赛。”

  (吕敏发自泉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