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莫娃助俄罗斯女排3-0德国 获大奖赛泉州站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第二周泉州站展开了首日的争夺。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揭幕战中,俄罗斯队以3-0战胜德国队赢得本站比赛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8、25-19和25-21。

  此役俄罗斯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马科诺、冈察洛娃,副攻布洛达科娃、莫洛佐娃,接应加莫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双自由人卡贝绍娃、库兹亚金娜。德国队的明星球员福斯特、科祖希等人也都悉数首发亮相。

  首局比赛开局德国在1-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布兰科的拦网、强攻以及苏西克的快攻以6-4反超,俄罗斯依靠加莫娃的强攻追至6平,7平后莫洛佐娃拦网得手帮助俄罗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相持到12平后俄罗斯凭借冈察洛娃的强攻、布洛达科娃的快攻、斯塔特塞娃的拦网以及加莫娃的发球连得四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2。相持阶段德国一度仅以两分之差落后,俄罗斯凭借斯塔特塞娃的发球建功以20-16领先,加莫娃的强攻一锤定音帮助技高一筹的俄罗斯以25-18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两队相持到5平俄罗斯才连得两分以7-5超出,冈察洛娃四号位强攻命中更是帮助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俄罗斯连续两次封死对手的扣球以及加莫娃反击命中连得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网上优势明显的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德国在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7后被俄罗斯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开到21-14。拦网占据上风的俄罗斯以24-17领先获得局点,德国在挽救两个局点后出现扣球失误让俄罗斯以25-19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领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俄罗斯的网上控制力高出一筹,德国则在更换多名选手的情况下配合不够流畅以1-6落后,德国在福斯特的发球轮打出得分高潮将比分追至7平,俄罗斯凭借福斯特的发球失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主动失误较多以及对手了拦网加强让俄罗斯连丢四分以8-12落后,好在莫洛佐娃拦网的发威阻止了对手的得分高潮,俄罗斯连得七分以15-12反超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德国在拦网改善后一度仅以17-18落后,加莫娃的凌厉攻势帮助俄罗斯将比分拉开到22-19,德国队的发球失误更是让俄罗斯以25-21胜出,从而以3-0完胜德国。

  此役俄罗斯的加莫娃个人斩获20分荣膺“得分王”,德国队得分最多的副攻苏西克收获8分,科祖希和福斯特分别只有7分和5分进账。

  今天19点30分,东道主中国队将在泉州站首次亮相与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秘鲁女排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