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6届世界大运会于12日开幕 8千名大学生相聚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11日体育专电(记着李铮)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12日在深圳开幕。未来12天,来自全世界的八千余名大学生将在中国最年轻的城市聚会、交流,分享他们的快乐。

  参加深圳大运会的各代表团已经陆续抵达,据介绍,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共收到152个代表团的注册信息,注册人数为11901人,其中运动员为7865人,随队官员为4036人。东道主中国队参赛人数最多,共有505名运动员,其他规模较大的代表团有俄罗斯、日本和美国。

  “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是深圳大运会的核心理念。据介绍,深圳大运会不仅将打造一个“简约而不简单”的开幕式,而且处处体现着节俭和惠民的思路。深圳大运会三分之二的场馆都是维修改造而成,大运村以及十几个场馆在大运会结束后,都将交给深圳的高校使用。

  深圳大运会共设24个大项、306个小项,其中包括田径、游泳、三大球等21个奥运会项目,即将于2016年进入奥运会的高尔夫球,以及健美操和国际象棋两个较受大学生喜爱的比赛项目。大运会第一枚金牌将在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或女子自行车120公里个人赛中产生,预计首金产生时间在13日10点30分左右。

  另外,据组委会介绍,共有来自全球的323家媒体机构的3121人申请注册采访深圳大运会,其中,境外记者共计330人。

  深圳夏季大运会是这项年轻人的赛事第二次来到中国,2001年,北京成功举办了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项世界性体育盛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