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完成改造 确保第八届残运会无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随着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临近,新华社记者11日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看到,随处可见的无障碍标识、贴心的低位柜台和低位电话等,似乎都在说明杭州已经准备好迎接即将到来的特殊客人。

  据该机场航空地面服务公司副总经理朱晓燕介绍,机场共完成了14处卫生间无障碍设施、6处无障碍坡道、2个专用值机办票柜台以及机场范围内的标示标识改造等工作。

  据了解,除了硬件设施方面的改造,在软件方面,机场通过业务培训、技能演练和流程梳理等途径,进一步提升机场窗口人员服务残运会的业务水平。安检工作人员也都进行了基础手语培训,并在每条安检通道内专门配备了手写板,方便与残运会听障运动员的沟通与交流。

  残运会航班能否正常起降是残运会航班保障的重点,为此机场对残运会航班采取优先保障的原则。

  据统计,在第八届残运会提前比赛期间,机场共圆满完成30架次残运会进出港航班的保障任务,接送残运会抵离港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共51批606人次,安排生活轮椅61人次,协助运送大件托运行李(助残设备、运动器材等)126件。(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