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大体联学术大会明开幕 专家聚首谈“大学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5:55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周灵静报道 明天,国际大体联最高级别学术大会(FISU学术大会)将在深圳大学隆重开幕,届时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名体育界代表将围绕体育运动和体育教育开展为期4天的学术交流。  

  昨日,国际大体联的部分官员来到深圳大学,了解FISU学术大会的筹备情况。在参观了大会会场及听取了相关报告后,国际大体联的官员们纷纷对本届组委会表示称赞,并称这是“有史以来无论是在现场布置,还是在组织安排上都做得最完美的一届FISU学术大会”。

  据悉,本次学术大会主题为:“大学体育:从‘怎么样’的文化到‘为什么’的文化——未来从这里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小培将在学术大会上介绍“大运会与深圳城市发展”;深圳大学校长章必功教授也将在大会上进行主题演讲“从大学体育教学看中西文化差异”。除主题演讲、分组讨论外,会议还安排了墙报演示等丰富的形式供与会者开展学术交流。

  “FISU学术大会”是国际大体联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国际大体联在每两年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同时,也在其所在城市(地区)举办国际大体联学术大会,迄今已有50年历史。今年4月,深圳在大运会总指挥部框架下设立了FISU学术大会工作委员会。

  本次学术大会共收到5个体育科研领域的中外论文共871篇。经过专家评审和国际大体联评委终审,最终录取中外论文472篇。承办方深圳大学组织了由75名工作人员和50名志愿者组成学术大会工作团队。此外,本次学术大会参会的各界人士共约350人,其中中国大陆代表200人,境外代表约150人,是历次FISU学术大会参会国家和人数较多的一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