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最美妈妈获陈光标捐助 张尚武新身份送交捐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5:30  法制晚报
张尚武将十万元现金交到史凤霞手中,此时史凤霞悲喜交集 摄/记者柴程张尚武将十万元现金交到史凤霞手中,此时史凤霞悲喜交集 摄/记者柴程

  北京“最美妈妈”史凤霞终于露出了笑容。今天上午,国内知名慈善家陈光标委派新聘用的前体操世界冠军张尚武(微博)来到法制晚报社,将十万元现金交到史凤霞手中。

  捐款现场:“这下总算有钱给儿子看病了”

  上午9时,张尚武早早地来到报社。一个月前还在北京街头卖艺为生的张尚武,今天已是陈光标企业的公益部副部长。见到史凤霞后,他立即上前打招呼:“终于见到‘最美妈妈’了。”随后,他将十万元现金交到史凤霞手中,并送出陈光标的祝福:“希望她早日恢复健康,她的孩子能够早日治疗好眼睛”。

  胳膊有残疾的史凤霞双手吃力地接了过来,脸上露出了笑容:“太感谢你们了,也感谢法晚。”

  “这下总算有钱给儿子看病了。”史凤霞说,这两年她已经借债近20万,上个月带儿子来京看病的5000元还是从银行贷的钱,“等儿子的病好了,我才敢给自己看病。”

  “当初接到公司任务,说要给‘最美妈妈’捐款,我感到很兴奋,一直很想见见这位英雄母亲。”张尚武对记者说。他还表示:“是陈总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我会以陈总为榜样,投身到慈善事业中。”

  据了解,本报《北京版“最美妈妈”陷入困境》的报道刊登后,史凤霞已经接到4位爱心人士的电话慰问,其中北京的两位市民还给她捐了1.5万元钱。

  连线陈光标:为捐款 曾给法晚微博发私信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了陈光标先生,对他进行了采访。

  FW(法制晚报):您是通过什么途径得知史凤霞见义勇为事迹的?

  陈(陈光标):我最初是从网上看到法晚“最美妈妈”的报道,之后就想到要帮助她,但联系捐助的事还真是费了“一番周折”。

  从网上看到报道后,我向法晚微博发私信表示要捐助。但是,没想到法晚微博粉丝太多,没有及时留意到我发的这个信息。此后,我是让北京员工拨打114查询到法晚电话,才跟报社联系上完成了这次捐助。

  FW:为什么要委托张尚武来京进行捐款?

  陈:因为张尚武目前在我们公司担任公益部副部长,所以这次他来北京给史凤霞捐款,这是他一项新的工作,我想他以后会经常参与公司的各项慈善活动。

  FW:您在此前已有大量捐款的善举,是一次性的关注,还是长久性的帮助呢?比如,对史凤霞的帮助,如果今后她还需要社会捐助,您是否还会进行捐款?

  陈:应该说捐款的目的是帮助见义勇为的人,好人会有好报,从而让社会上涌现更多的好人。我希望通过我的捐赠,帮助“最美妈妈”治好病,帮助她重新找到工作,重新树立起生活的勇气,这样才会比较圆满的解决问题。对于她的困难,我会继续给予关注和帮助的。

  人物链接:北京版“最美妈妈”

  本报在今年7月29日以《北京版“最美妈妈”陷入困境》为题,对史凤霞的见义勇为事迹进行了报道。

  2010年3月29日,来京看病的史凤霞在经过一个居民楼时,突然听到头顶一声“砰”的异响,迅速上前护住了身旁一位抱着小孩的年轻母亲。17层楼坠落的塑钢窗户,坠地后反弹将史凤霞砸伤,被救母女俩躲过一劫。

  事发后,史凤霞被北京民政部门颁发《见义勇为人员证书》。因伤势严重,史凤霞的病痛仍未解除,她因失去劳动能力而丢掉了工作。而史凤霞相依为命的儿子又患上了眼疾。文/记者 李奎


分享到:

相关专题:昔日体操名将街头卖艺专题 

更多关于 张尚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