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麦菜啤酒还是绿精灵 志愿者:不介意被叫蔬菜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4:35  金羊网-新快报

  本期话题:志愿者昵称

  ■采写:新快报记者 梁静 实习生 许咏妍 朱立鹏

  别误会,快姐并没有转行卖菜,而是在思考一个严肃而有趣的问题:什么样的昵称,才最符合本届大运会的志愿者们?鉴于志愿者制服颜色上青下白,举手投足间生机勃勃,蔬菜名称成了快姐的重点考虑对象。各位亲,你们的意见如何呢?

  提名昵称一

  U麦菜

  贴切程度:★★

  创意:“U麦菜”谐音“油麦菜”,“U”代表了大运会吉祥物“UU”,是国际化也是微笑的象征;“油麦菜”是绿色的,正好与大运赛会志愿者的服装相符。而且,这个昵称亲切又好记。

  这昵称赢在寓意好,但是却少了些创意,这有抄袭上海世博会的“小白菜”之嫌。另外,此昵称并不是太贴切,因为志愿者服装的下半身都是白色的,跟全身墨绿色的油麦菜大相径庭。

  提名昵称二

  青岛啤酒

  贴切程度:★★

  创意:据志愿者介绍,其实志愿者服的外面还有一件绿色的小马甲,穿上去就跟市面上卖啤酒的“啤酒妹”装扮很像。

  因为服装是绿色的,所以在志愿者当中,一些男生笑称自己是“青岛啤酒”。不过,因为马甲实在太小了,大部分男生都不愿意穿这么紧身的服装。

  名字虽然“恶搞”,让人一见难忘,但不是那么多人可以接受得了把自己称为“啤酒妹”,而且在生机勃勃的大运会,这样的名字意义不够深刻。

  提名昵称三

  绿精灵

  贴切程度:★★★

  创意:这是快姐目前为止听到最有创意的名字,它来自于大运会游泳馆的一位工作人员之口,寄托了对志愿者由衷的感激之情。

  他表示,本名字的含义是指“活跃于体育世界的绿色小精灵”,志愿者带给了大运会活力与生命力,而衣服上的绿色,恰恰就是象征青春的萌动。精灵二字则形容了青春灵动的年轻人。

  这个名字还有一个好处是让人印象深刻,唤起我们童年的回忆——“蓝精灵”。趁着《蓝精灵》热播的势头,绿精灵应该能够走红。

  志愿者:不介意被叫“蔬菜装”

  不少志愿者告诉快姐,他们知道自己的衣服不断在网上被“恶搞”,并且取很多奇怪的名字,比如叫“萝卜装”等等。甚至还有人调侃说,这是世界服装设计界的一朵“奇葩”。

  “其实我觉得这衣服挺好看的,而且叫萝卜、油麦菜什么的,也很可爱。”志愿者小朱说,有了外号感觉才亲切。有的男志愿者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女生的服装比较好看,因为比较紧身,穿上去挺好看的。”

  ●设计理念

  绿色象征 生机勃勃

  根据官方网站介绍,志愿者其服装色彩为树林绿,象征着志愿者们生机勃勃的风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