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国驻穗领事大谈夺金点 日本靠泳池韩国拼射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4:30  金羊网-新快报

  五国驻穗领事馆热捧大运会——

  ■新快报记者 梁剑锋 文/图

  青春作伴,大运会让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走到一起;友谊为桥,各国无不派出精英团队共襄盛举。从明天起,世界各国运动健儿就要在大运会41个比赛场馆中大展身手。他们将有怎样精彩的表现?新快报记者专访美国、日本、韩国、印度及澳大利亚五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率先获得了五国大学生代表团的各种独家信息,五位总领事不仅热情地向新快报记者推介了自己的“心头好”,还透露了本国代表团的夺冠热点。在为自己国家代表团加油打气之余,他们也对大运会有序、热情的组织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日本总领事田尻和宏

  泳池将成奖牌据点

  目前,日本代表团的入境手续以及入住大运村之后的生活配套等各方面都基本进展顺利。借此机会,我向为本届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作人员们致敬。

  在7月份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的日本著名男子游泳选手入江陵介和堀畑裕也将参加本届大运会,并有望向奖牌发起冲刺。此外,在2011年日本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优异成绩的男子一百米速跑选手小谷优介也将参加本届大运会。作为业余高尔夫爱好者,我将会关注刚获得今年美国大师赛最佳业余球员奖的松山英树的表现,他是首个获得该奖项的日本高尔夫选手。此外,刚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日本女足的表现也很值得我们关注(国家队队员不上场)。

  日本奥委会还没有正式公布本届大运会的奖牌数目标。但从历届大运会的成绩来看,日本代表团在上届大运会共获得73块奖牌,希望今年能够继续保持这个优势并有所突破。

  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金长焕

  射击选手霸气外露

  我们深信主办方通过上述周密的筹备及高效的业务处理一定能取得大运会的圆满成功。但是,如何找出政府安保措施和市民便利的均衡点,设计出既不扰民又能保证有效性的安保方案。这是当前需要积极探索的重要问题。

  我国选手既年轻又霸气,将积极参加比赛,展现自己的实力。特别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射箭项目获得女子团体金牌的奇甫倍选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佩剑金牌的获得者具本佶,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获得者李大明等实力超群的选手也将下场角逐。一直以来,韩国在历届大运会上都不遗余力地展示了自己的运动强国形象。我们希望能继续保持2009年贝尔格莱德夏季大运会的辉煌,力争本次深圳大运会维持综合成绩前五的成绩;并希望能在射箭、柔道、跆拳道等传统强项中取得好的成绩。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高来恩

  15个大项都值得关注

  深圳希望将本次大运会办成一个绿色环保、高科技以及人性化的盛会,这让我由衷地感到高兴。

  美国代表团将参加15个大项的角逐,每一项赛事都值得关注。美国代表团在篮球、游泳、水球和田径赛场上特别具有竞争力。我将关注跨栏、举重、乒乓球和柔道。我认为中美人民在很多体育项目上具有共同的兴趣。就我本身而言,我在大学期间曾参加学校的篮球队、排球队和田径队,这些运动除了有助于强健体魄,还能培养良好的团队精神和求胜欲望,更重要的是,通过体育运动,我们能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促进相互的信任和理解。

  印度总领事潘迪

  更高一步就是成功

  深圳在举办2011年大运会的准备和安排工作上做得非常出色,充分体现了中国大国崛起和发展的气魄。

  印度代表团将参加射箭、田径、羽毛球、射击、游泳以及网球等比赛项目。我们的目标是取得比上一届大运会更好的成绩,这也是全印度人民所热切期盼的。

  澳大利亚总领事杜恪然

  姐妹竞争颇有看头

  此次澳中两国的年轻人有机会欢聚一堂,通过体育运动加深彼此的友谊,则比任何贸易协定或条约更为值得珍惜。

  我看着这些年轻男孩们和女孩们,心想他们的真实目的一定是想让我这个总领事觉得廉颇老矣!对于说哪个项目最值得关注,嗯,我会关注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和深圳两个城市的运动员之间的比赛,他们是姐妹城市,我想两者之间应该会是一种手足竞争。我也非常希望见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穿着运动鞋、篮球短裤和游泳衣等体育服饰。

  五国代表团阵容

  国家 人数

  美国 约 500 人

  日本 约 500 人

  韩国 383 人

  澳大利亚 200 人

  印度 72 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