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今日深圳开幕 刘翔有望点燃圣火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将于今晚8点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最具悬念的点火仪式目前仍然是组委会的最高机密,据记者昨日了解,奥运会冠军刘翔有可能就是开幕式上点燃圣火的火炬手。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总时长120分钟左右,开幕式前将有暖场表演,开幕式结束后将有延时表演。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以仪式为主线,分为《鲜花礼赞》《开门鼓舞》《激情之夜》《春天的故事》《与书共舞》《绿道英姿》以及主题歌等表演元素,这些都将是仪式的情绪铺垫和延伸,并以此方式体现青春城市和大学生的生命活力、体育激情和梦想情怀,体现“不一样的精彩”。据了解,刘翔已经于前天晚上秘密抵达深圳,他很有可能是开幕式上的主火炬手。刘翔与大运会颇有渊源,他甚至将大运会比作为“梦想开始的地方”。2001年,18岁的刘翔在北京大运会上一举成名,他在110米栏中夺冠,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

  深圳大运会共设24个大项、306个小项,项目数量创历届大运会之最。本届大运会的首金将于今日在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比赛中产生,中国队这一项目的水平相对落后,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等队将是首金的有力争夺者。在昨晚结束的足球小组赛中,中国男足1∶1平纳米比亚,中国女足2∶0胜中华台北。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文国际频道、体育频道、新闻频道等9个频道将直播开幕式。本报记者 陈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