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四大悬念终极猜想 点火众谜团首金花落谁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8:26  南方日报

  带着青春的鼓点,大运会在今天向世界展开怀抱。中国代表团旗手是谁?神秘的主火炬手是谁?用什么方式点燃火炬?还有第一块金牌的归属……这些都将在今天一一解密。现在,让我们对这些悬念,来一个终极大猜想。

  悬念一:主火炬手是刘翔?

  历届大赛点燃火炬塔的主火炬手都离不开两大元素——“名气和渊源”。按此推测,刘翔应该是本届大运会的主火炬手的恰当人选。刘翔尽管不参加本届大运,但在整体宣传尤其是火炬传递中,始终都有他的身影,而他辉煌的职业生涯也是从2001年的大运会起步的。前天,也有人在微博上贴出照片称刘翔已神秘抵深。

  此外,还有一个人选,就是从深圳走出来的篮球明星易建联(微博)

  不过,火炬台旁是两条并行的青春大道,也不排除有两名以上的火炬手同时点燃的可能。

  悬念二:火炬群会合点火?

  点火仪式是历届大型运动会开幕式的压轴好戏,一个好的创意会让一次盛会成为观众最美的记忆。深圳大运会又会给大家留下怎样的青春印象呢?

  因为大运会火炬塔是个孤独的塔,旁边并没有辅助登塔的道具,而且这次点火将以传统方式进行,因此点火应该只需要站在火炬塔边完成。

  但是问题也由此产生,两条青春大道主火炬手应跑哪条?因此点火仪式可能不是简单的奔跑点燃,而是由一群青春的火炬手从两条大道汇合而来,点燃在火炬塔下等待的主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再由他来完成。

  悬念三:谁能摘得首金?

  近几日的雨水天气,让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开幕式会否受到影响上,其实天气还将决定大运首金的产生。

  根据赛程,男子公开水域的比赛将于明日上午8时开赛,预计10时左右金牌诞生。而女子公路自行车120公里个人赛则在明日上午7时30分开赛,预计将在10时30分左右决出金牌。因此,在没有太多意外的情况下,大运首金将落在男子公开水域。但是如果天气太糟的话,公开水域比赛就将推迟或中止。

  悬念四:广东能拿几多金?

  本届比赛中国代表团共有广东9所高校的56名大学生参赛,项目涉及了游泳、跳水、击剑、田径、篮球、水球、羽毛球、乒乓球等17个项目。其中不乏明星,如来自中山大学的何冲(微博),是本届比赛中名气最大、成绩最好的选手之一。此外深圳大学共有13名选手参加比赛,包括乒乓球国手范瑛(微博)等。这次在家门口作战,广东学子磨拳擦掌,希望为母校、为广东争光。

  南方日报记者 梁燕 王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