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京因服用“强的松”药检呈阳性 遭国际泳联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6:2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 王江锋 记者 龚洁芸)中国游泳世界冠军刘京北京时间前天因药检呈阳性受到国际泳联警告,但没有被禁赛。

  在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时,刘京因服用名为“强的松”的药物而药检呈阳性。“强的松”是一种激素类药物,常被用于治疗炎症,有时也被用于抗癌。

  刘京近年来在国内外比赛中有不俗的表现。她曾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与杨雨、朱倩蔚、庞佳颖一起,以7分42秒08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冠军。在刚刚落幕的上海世游赛中,她与唐奕、庞佳颖等队友携手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获得铜牌。

  国际泳联把刘京这次药检呈阳性看作是她的一次失误,所以没有作禁赛处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京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