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开幕式大学生主导 陈若琳领军中国明星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5:40  三秦都市报

  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12日在深圳开幕。未来12天,来自全世界的8000余名大学生将在中国最年轻的城市聚会、交流,分享他们的快乐。开幕式充分展现青春元素

  大型体育赛事的开幕式,重头戏通常是文艺表演,深圳大运会将突破这种认知窠臼。本届大运会新闻发言人石钢表示,大运会开幕式,运动员才是主角,仪式才是主线,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本质上是通过艺术形式将开幕的仪式加以艺术化,这首先体现在整场开幕式没有明显段落划分,表演元素实际上是仪式的情绪铺垫和延伸。

  另外,青春元素和体育元素将在开幕式中充分展现。所有仪式和表演的参加者都是大学生,包括引导员、模特的服装设计等都是大学生的作品。

  历届大型运动会开幕式主火炬点燃以及中国代表团旗手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据猜测本届大运会主火炬有可能将由刘翔点燃,刘翔与大运会颇有渊源,他甚至将大运会比为“梦想开始的地方”。

  看点 陈若琳领军中国明星军团

  本次大运会共设24个大项,306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18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0名运动员及官员参赛。据悉,中国代表团中共有505名运动员,分别来自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0所高校,他们将参加全部24个大项的283个小项的比赛。

  据代表团副团长张燕军介绍,跳水、体操、乒乓球和射击将会是中国代表团夺牌的主力部队,在田径、击剑等项目上也具备争夺奖牌的能力;女子排球,女子足球和女子水球方面,要力争拿到奖牌,争取实现历史突破,总的说来,本次大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目标是金牌榜和奖牌榜维持在第一集团,保三争一。

  大运会被称为明星的摇篮,但也不乏成名已久的大腕,在中国代表团中,刚刚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中独得两金的陈若琳以及中国女子水球队尤其吸引眼球。

  本报记者杜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