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佐佐木翔冤家路窄 一年四度碰面超级丹欲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继韩国名将朴成奂后,谁是林丹的又一位“克星”?答案无疑是日本名将佐佐木翔。截止至目前,林丹在今年一共与佐佐木翔有过三次交手纪录,他不仅在双方最近一次比拼中落败,而且在此前两次相遇时赢得都不轻松。如今,不知是否天意为之,在2011年伦敦世锦赛男单1/4决赛中,林丹与佐佐木翔将再一次隔网而立,而这一场比赛无疑是当日比赛的重头戏。

  从本次抽签来看,林丹与佐佐木翔都被分在4/4区,这也为他们的再度相遇埋下伏笔。在本届世锦赛的前三场比赛中,林丹的表现都十分稳定,他先是在首轮以21比11与21比10直落两局战胜立陶宛选手纳维奇卡斯,赢得在本次比赛中的“开门红”。在第二轮比赛中,林丹再接再厉,以21比15与21比16连下两城击败爱尔兰选手伊万斯。在1/8决赛中,面对韩国老将李炫一,林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比0(21比16与21比13)零封李炫一,以不失一局的战绩晋级八强。相比之下,佐佐木翔在晋级八强的路上消耗了比林丹多一点的力气。在前两轮比赛中,佐佐木翔都是以2比0胜出。在1/8决赛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小将杜鹏宇没能延续胜势,他在与佐佐木翔苦战三局后以1比2遗憾落败,杜鹏宇的失利也促成了林丹与佐佐木翔在本年度的第四次比拼。

  过去,林丹与佐佐木翔一共有过五次交手纪录,其中,林丹在双方前四次较量中都赢得了胜利。今年双方已经有过三次碰面,林丹两胜一负。双方在今年的首次碰面是在亚锦赛。当时,林丹先是以21比16先胜一局,但在第二局中,林丹的表现不如佐佐木翔,以16比21落败。在决胜局中,林丹稳住阵脚,以21比17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战胜佐佐木翔。一个月后,两人又在苏迪曼杯赛小组赛中相遇。在那一场比赛中,林丹虽然以2比0胜出,但每局都只赢了佐佐木翔两分。

  双方最近一次碰面是在6月的印尼超级赛。当时,林丹在第二轮比赛中遇到佐佐木翔,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林丹不仅以0比2负于佐佐木翔,而且两局加起来一共输了12分,即便佐佐木翔超常发挥,能够赢林丹12分,那只能说明林丹不在状态。赛后,林丹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身体原因:“(失利)毫无借口,佐佐木翔值得(赢得)这场胜利。我没有故意输球,我回国后要找个医生好好检查一下,看看胃到底是怎么回事。”

  如今,距离6月下旬的印尼超级赛已有一个半月之多,林丹能否报上次失利的“一箭之仇”也是众人最为关注的焦点。不过以两人目前的状态来看,这场比赛的结果应该还有存在一定的悬念。在出征伦敦之前,林丹在训练中因为脚踝踝关节受伤,耽误了整整一周的训练。来到伦敦之后,林丹表示自己的伤势已无大碍,“其实不是很厉害,因为在青岛强度很大,所以会在肌肉方面有些疲劳,在离赛前这段时间已经好很多了。”

  虽然从前三场比赛来看,伤势确实没有对林丹的发挥有明显的影响,但即便如此,林丹仍不能小觑此前曾战胜过自己的佐佐木翔。何况,除了战胜过林丹之外,佐佐木翔在今年已经三次战胜陈金。不过,林丹毕竟在实力与大赛经验方面强于佐佐木翔,因此,林丹若能发挥正常,应能在比赛中占得优势。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佐佐木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