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年挑落3员中国大将 佐佐木翔大器晚成变"中国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0:26  新浪体育
“中国杀手”佐佐木翔“中国杀手”佐佐木翔

  新浪体育讯 在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小将杜鹏宇苦战三局,最终还是未能抵挡住日本选手佐佐木翔的强攻,以1-2的比分败北,也就此结束了自己的世锦赛首秀。他的这场“抗日”失利也让年近而立之年的佐佐木翔在本赛季续写了自己“中国杀手”的角色。

  出生于1982年的佐佐木翔可谓大器晚成,早在2005年便闯入荷兰公开赛四强的他,直到2008年才在德国公开赛中赢得了自己的第一块羽联国际赛事的奖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位征战多年的老将始终无法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关注的焦点,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他不断努力的提高的决心,终于在2011赛季里,这位即将年满30岁的球手迎来了属于自己竞技生涯的巅峰,在多次国际赛事中扮演了拦截中国名将的黑马。

  今年4月的亚洲锦标赛,佐佐木翔首次进入了中国队关注的视野,在男单半决赛中,他面对世锦赛冠军陈金毫无畏惧,战满三局胜出。而在与林丹的决赛里,佐佐木翔虽然没有成为胜利者,但同样将羽毛球大满贯得主拖入了决胜局,展现出强大的个人实力。仅仅半个月后,佐佐木翔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再度成为陈金的克星,凭借一场打满三局的比赛,世锦赛冠军提前出局。也正是这两场失利,引起了外界对于陈金状态的质疑,使得陈金最终无缘苏迪曼杯参赛资格。

  6月份的印尼公开赛,佐佐木翔状态依旧出色,先是在第二轮中直落两局击败了身体状态欠佳的林丹;随后的第三轮比赛,他又一次碰到了老对手陈金,已经处于输不起状态下的世锦赛冠军最终还是未能抵挡住这位日本老将的强攻,一个赛季里第三度败给了这同一个对手。凭借着这样出色的状态,在本年度的美国公开赛中,佐佐木翔终于收获了自己的第一块国际赛事金牌,而此时,已经没有人再会质疑他的实力,这枚金牌也算是一次水到渠成的嘉奖。

  2011年世锦赛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佐佐木翔又一次同中国选手狭路相逢,在面对年轻气盛的杜鹏宇时,这位日本老将展现出了自己沉稳淡定的作风。尽管在第一局比赛中以10-21的大比分落败,但在关键的第二局中却把握住了最关键的几球,以24-22将比赛带回了同一起跑线。在压力面前,杜鹏宇没有能够发挥出应有的实力,竟被佐佐木翔21-10送出强力的回击,佐佐木翔着实成为了“中国杀手”的角色。

  四分之一决赛,佐佐木翔即将迎战中国一哥林丹,或许,也只有超级丹才能成为抵挡“中国杀手”的最后防线。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佐佐木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