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鹏宇负佐佐木翔心服口服:平时积累不够还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男单第三轮的比赛。经过了75分钟的鏖战,日本名将佐佐木翔在首局10-21落后的情况下,以24-22、21-10的比分逆转中国选手杜鹏宇。告别了自己的首届世锦赛之旅,23岁的杜鹏宇输得心服口服,“还是平时的积累不够吧,在一些环节上还有差距。”

  这位29岁的日本老将现世界排名为12位,落后于杜鹏宇四名之后,此前两人从未在场上交手过。但今年亚锦赛和大马黄金赛上正处在低迷期的陈金,两次负于佐佐木翔;在两个月前的印尼公开赛上,状态神勇的佐佐木翔更是相继将林丹和陈金拉下马!

  从今天的战况来看,首局落后的佐佐木翔在面对以20-19率先拿到赛点的杜鹏宇,却顶住了压力与对方战成了20平,随后尽管杜鹏宇挽救了两个局点但还是难以阻挡对手以24-22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对手的强大心理素质着实让人咂舌;第三局佐佐木翔越战越勇,以21-10结束了战斗顺利跻身男单八强。

  继谌龙首局被淘汰之后,中国四名男单选手已经折损了两将。“第一次跟佐佐木翔打,我感觉还好吧,因为对手的推球弧度不是很高,自己还要发力,比较难受吧,自己也想去做一些过渡,但效果都不是太好。”走到混合采访区,杜鹏宇的脸上倒是没有特别沮丧的神情。

  他坦言赛前是做好了准备而来的,但还是输在实力上,“他之前也赢过一些名将,包括丹哥,所以平常会看他的比赛录像,看他的变化在什么地方。还是平时的积累不够吧,在一些环节上还有差距。”至于第二局在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方逆转,杜鹏宇认为,“有遗憾,但也正常吧。现在不能赢,过会儿就能赢他了。”好在杜鹏宇的信心还在。

  (何霞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鹏宇 佐佐木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