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世锦赛-佐佐木翔逆转杜鹏宇 跻身八强再战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2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继续进行,男子单打展开第三轮的角逐,中国小将杜鹏宇在先胜一局并且曾手握一个赛点的情况下未能拿下胜利,他被11号种子日本的佐佐木翔连扳两局逆转淘汰,三局比分是21比10、22比24、10比21。佐佐木翔四分之一决赛会挑战林丹。

  这场比赛是杜鹏宇和佐佐木翔在世界羽联赛事中的首次遭遇。在开赛的几次平分后,杜鹏宇连得3分取得领先,他以11比9领先进入局内间歇。回到场上杜鹏宇继续保持领先,在13比10后他一口气连拿8分,21比10,他轻松赢下首局。

  第二局杜鹏宇乘胜追击,很快以10比6领先,佐佐木翔连追4分扳为10平。在12平后杜鹏宇再度发力,他利用突击进攻连得3分以17比13领先,顽强的佐佐木翔又连扳4分追成17平。19平后杜鹏宇抓住机会得分,他拿到赛点,可惜他没有把握住机会。此后杜鹏宇虽救回两个局点,但他还是无力回天,佐佐木翔以24比22扳回一局。

  决胜局的2平后佐佐木翔开始掌控大局,他连得5分领先。在11比7领先交换场地后,佐佐木翔越战越勇,他的杀球和网前球都极具威胁,杜鹏宇则体力不支难以给对手形成真正威胁,佐佐木翔不断扩大优势以21比10拿下决胜局,他以2比1逆转杜鹏宇挺进八强。这场比赛一共进行了1小时15分钟,杜鹏宇在杀球得分上22比20领先,佐佐木翔在网前得分方面以16比12占优。

  四分之一决赛中,佐佐木翔会遭遇中国名将林丹,两人今年在印尼超级赛上曾有过交锋,佐佐木翔表现不俗以2比0淘汰了林丹。此外今年他们还在苏迪曼杯和亚锦赛上有过遭遇,林丹虽然都赢得了胜利,但他赢得并不轻松,明天双方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应该会是一场激战。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佐佐木翔 杜鹏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