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苦战3局晋级世羽赛8强 场馆问题让蔡赟发牢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是一场三局的苦战,在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以2-1淘汰日本组合川前直树/佐藤翔治迎来对他们的四连胜,顺利晋级男双八强席位。但谈到这座明年将承办伦敦奥运会的温布利比赛馆,风云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挺好的吧,对对手我们也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是我们第四次交手了吧?”别过头去,傅海峰向搭档询问道,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他继续点评,“因为之前经常打,在新加坡我们也是刚刚交锋,”在两个月前的新加坡公开赛首轮,风云组合便直落两局击败日本对手。

  但今天的比赛中,有备而来的对手给风云制造了一些麻烦。首局以21-17领先的蔡赟/傅海峰,第二局双方战成11平之后,日本组合打出了5-0的小高潮,随后以16-14领先的川前直树/佐藤翔治又连夺六分!他们成功将比赛以21-15拖入到决胜局。好在,第三局3平之后,同样也是连夺六分的风云组合再也没有让机会从手中溜走,他们乘胜追击最终以21-14锁定胜局并跻身男双八强,他们将与丹麦组合彼得森/拉斯姆森争夺世锦赛半决赛资格。

  对于第二局被逆转,蔡赟分析说:“有点松了,第一局赢完之后就认为第二句也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就像是傅海峰说的那样,之前赢得太轻松了,在心理上可能有点轻敌,发接发上面有些慢。”

  作为世锦赛男双三连冠,对于本届世锦赛傅海峰的目标是:“围绕着为明年奥运会做准备吧。”那么对于这座奥运会场馆,蔡赟还是有话要说:“场馆还是一般吧,灯光不是很好,还包括活动场地啊、更衣室啊,休息的地方我觉得这些配套设施方面、后勤的一些服务都不是很好,一会我们换衣服只能去厕所里解决了。”更不要说之前安排的训练馆了,“像是半夜在一个仓库里打球。”

  (何霞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