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开赛在即 四强赛前准备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8月11日电(林永传 郭斌)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将于12日在福建泉州海峡体育中心开赛,11日下午,中国、俄罗斯、秘鲁、德国四支女排的主教练及队长出席赛事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四国女排主教练均表示,对自己的队伍有信心,本站比赛将是一次激烈的对抗,自己的队伍都将力争有个好成绩。俄罗斯队主教练费拉迪米尔•库秋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比赛将是激烈的,这个城市将上演一场“战争”。

  据悉,本站比赛,俄罗斯女排召回了世界第一攻击手、身高2.02米的加莫娃,德国队召回了缺席瑞士精英赛的队长、副攻福斯特。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比赛,中国女排仅取得一胜两负的成绩,但经过几天的调整,队伍的状态越来越好,我们有信心在本站比赛中争取好的成绩。

  “上一站比赛,主要是以培养新人为主,所以比赛中有较多的新队员上场,本次大奖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个很好的练兵机会,也是备战9月份的亚锦赛以及11月份的世界杯赛前的重要热身赛。从本站比赛开始,主力队员将会有更多的上场时间,队伍阵容也将相对固定。”

  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国际排球联合会(FIVB)一年一度举办的世界级排球品牌赛事。该项赛事创立于1993年,以分站赛事成绩决定参加总决赛的名单,总决赛优胜者便是整个赛事的总冠军。中国女排2003年击败俄罗斯女排首次问鼎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冠军,也是中国女排唯一的一次夺冠经历,另外中国队还获得过四次大奖赛亚军、三次第三名、四次第四名和三次第五名。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西女排是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最大赢家, 她们曾经获得过七次冠军,2004年至2006年间更是获得了三连冠。1993年至2010年,只有中国女排和日本女排从来没有缺席过世界女排大奖赛。

  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将于12日至14日在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举行。本站比赛是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的第二站,将有来自中国、俄罗斯、秘鲁、德国四支女排劲旅同台竞技。

  目前,各国代表队和大赛的裁判员已经抵达泉州,开始适应场地,为即将打来的大赛做最后的准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