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心澄清财务问题:iPad给队员了 王濛回归水到渠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9:19  新浪体育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门外,兰立接受众媒体采访。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门外,兰立接受众媒体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举行内部会议,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以及李琰、王春露等都出席,但此次会议并没有对外界开放,几位当事人都拒绝了采访要求,只有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简单介绍了一些情况。

视频-冬运兰立:赞助并未被挪用 王濛回归水到渠成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兰立的谈话内容主要关于队内的财务问题。去年,短道队曾拉到一些赞助,但有报道称这笔赞助被挪用。兰立表示否认,他说本希望通过这笔赞助使工作人员的待遇有变化,目前钱都到位了,但还没有动。

  还有消息称,去年中央电视台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短道速滑队获得最佳团队,主办方颁发他们10个iPad作为奖励,但和王濛一起被开除的名将刘显伟透露:“由于当时那些iPad已经不知被领队拿到哪里去了,李琰教练便建议‘那就把我们两个人的拿出来给运动员吧’,领队说可以,结果李教练把自己的拿给我们了,领队却没有马上拿出来,最后我们得知她是拿队费又买了一个给我们。 ”

  对于此事,兰立同样予以否认,称所有的iPad都已经给队员了:“iPad不够每人一个,详细的数字我也不太清楚,因为我没参加那个活动。(iPad)该给谁给谁了,上面都有名字的,后来中心还有赞助什么的,总之就是每个人都发了一个。”

  对于在王濛被开除后衍生出来的一系列财务问题,兰立解释到,整个冬季中心共用一个财务部门,这个财务是有制度的,会定期严格审计,而短道队的财产也有严格的制度。兰立说:“短道队有自己的预算,按预算花钱。需要支出的时候,比如队医花了一笔钱,先要领队签字,然后中心领导签字,才能到财务处报销,领队只是使用部门的负责人,上面还有中心的负责人。”兰立还表示,不会有第三方介入短道队的财务调查。

  此前,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透露,王濛能否回归国家队,要看两个条件——她个人对错误的认识程度,还有她在地方队训练的情况。此次,兰立对王濛的回归用了“水到渠成”四个字来形容:“(归队)关键看她本人,水到渠成。我们过去也没这样的先例,如果方方面面可以接受,综合方面可以,总的来说我们还是要给运动员留个机会的。”

  至于领导王春露的去留问题,兰立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作为队伍的负责人,(出现矛盾)她还是有责任的,但是这个问题还需要在整个整改工作中好好讨论一下。这个队伍,必须得是领队、教练和队员和谐才有战斗力,我们目前要努力往这个方面做工作,但是不排除一些人员的调整。要实事求是的,从实际出发,我们最后会做出一个决定,具体实际还不好说。”

  兰立还透露,短道队目前正在进行整顿,首先要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以及事件带来的损害。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最近也连续开会,后面还要逐步加深认识,然后找出共识,最后中心再提出一些改进的意见,包括管理上、教育上和制度上。(米修)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琰 王春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