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敏获奥运资格却被弃 拳跆中心:没过国内选拔赛

  今年5月,王志敏在首届世界拳王争霸赛上夺冠,并取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是,国家拳跆中心以他没能通过国内的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为由予以放弃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当中国拳击队积极备战9月中旬的世锦赛以争夺伦敦奥运席位之际,夺得首届世界拳王争霸赛(WSB)金腰带、成为进军伦敦奥运会第一人的王志敏(上图)却爆出放弃奥运参赛资格。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拳击部部长李频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本着公平原则,将派最好的选手参加奥运会。

  来自湖北的王志敏参加由国际拳联主办的世界拳王个人争霸赛,于5月27日在贵阳夺得61公斤级的金腰带和拳王战袍,按规定自动获得伦敦奥运参赛资格。李频说:“中国拳击协会在6月底已经发函给国际拳击联合会(AIBA),由于王志敏没能通过中国国内的伦敦奥运会选拔,放弃了他的伦敦奥运参赛资格。”他表示,此事已经上报了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

  李频解释:“WSB是国际拳击联合会的一次尝试,是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比赛,这一比赛并不是伦敦奥运会的选拔赛。比赛不戴头盔,比赛规则与奥运会的也不一样。赛前也没有说要给奥运资格,是比赛开始后才决定给5个奥运参赛席位。当时中心并没有组织国家队参赛。参赛的选手也不是世界上最强的选手。”

  按照国际拳联关于奥运会的参赛规定,一个级别每个协会只能派一名选手参赛,中国队的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主要靠世界拳击锦标赛产生,此外还有亚洲资格赛。

  李频说:“我们的男子选手伦敦奥运资格选拔是以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全国锦标赛、2011年亚洲锦标赛和2011年全国精英赛的积分作为选拔标准。王志敏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早早就被淘汰了,他此前也没获得过全国的冠军,在该级别上并不是最优秀的选手。我们要本着公平原则派最优秀的运动员代表中国参赛。”

  李频说:“中国拳击将全力备战伦敦奥运,派我国最优秀的选手参赛。”

  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对此感到困惑和不解,并表示伦敦奥运将取消头盔,有五位拳王已在争霸赛中提前适应了这一重大改革,将是奥运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