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透露1.6万警力支援伦敦 新闻官:队员应专注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15:0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钱业)伦敦骚乱让整个世界为之担忧,但正在伦敦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不会因此而停办,组委会将加强安保力量,以保障赛事正常进行。   

  昨天,有传闻称,由于伦敦社会“不太平”,正在伦敦温布利体育馆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将中止。中国球员蔡赟还把这一消息发到了微博中。

  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羽联为本报发来声明,明确表示世锦赛赛程不会受骚乱影响,世界羽联和英格兰羽协将为赛事的安全进行而共同付出努力。

  “赛事举办地温布利体育馆以及伦敦奥组委的指挥中心都在支持世界羽联的工作,而世界羽联也会从警方那里及时得到信息。根据现有的信息来看,温布利地区并没有特别的危险。”声明称。

  在伦敦整个城市的警力大规模增加的同时,赛事组织者表示温布利体育馆周围的安保也得到增强。世界羽联表示,伦敦方面已经从其他城市调来了1.6万名警力。

  至于蔡赟在微博上所说的,昨天组委会召集各代表队领队召开的会议,其实并不是要讨论比赛是否继续,而是要安抚大家的情绪。

  “我们不想制造紧张空气,让队员们觉得恐慌,我们希望他们不要因此分心,他们应该专注于比赛。”世锦赛新闻官威廉姆·金斯对记者说。

  据悉,为了让参赛队更有安全感,对于那些下榻在体育馆附近酒店、之前步行在酒店和球馆内往返的队伍,组委会也为他们提供了班车服务。

  昨日战报

  生日夜 陶菲克遭淘汰

  虽然羽毛球世锦赛还将继续,但前奥运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的世锦赛之旅却早早结束了。昨天,他以0比2负于新加坡选手黄梓良,无缘男单第三轮。更让陶菲克伤心的是,昨天正是他30岁的生日,他却未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庆生。

  黄梓良的世界排名仅排在第49位,实力远不及陶菲克。但昨天陶菲克一开场就显得完全没能进入状态,结果黄梓良在7比6领先时连赢5分,随后陶菲克虽苦苦追赶,但还是没能拿下首局。

  有一局胜利在手,让黄梓良更有自信,在第二局中他越战越勇,而陶菲克仅稍做抵抗就“投降”了,以14比21输掉第二局,从而被淘汰出局。

  如今,30岁的陶菲克已经走向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点。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已退出一流高手的行列。“不仅是今年,还是去年、明年,目前羽坛都是林丹和李宗伟之争,没有其他选手了。”他表示。

  正如陶菲克所说,昨天林丹、李宗伟都表现出顶尖选手的素质,轻松闯入第三轮。今天,林丹将迎战老对手、韩国人李炫一,李宗伟将面临韩国人朴成奂的挑战。文/记者 钱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