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日看点:林丹陈金遭遇宿敌 王仪涵欲破次轮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进入第四天的争夺,五个项目均将进行1/8决赛,比赛双方实力逐渐开始接近,胜负的悬念开始增大。林丹将迎战韩国老将李炫一,陈金将迎战印度选手贾亚拉姆,蒋燕皎(微博)将对阵德国悍将申克,这几场比赛胜负都有一定的悬念,值得关注。

  男子单打:超级丹PK李炫一  陈金迎强劲对手

  “大满贯”得主林丹本轮的对手是老对手、韩国名将李炫一,林丹过去与李炫一的战绩是九胜四负,曾在06年多哈亚运会团体决赛中和08年韩国超级赛决赛中负于对手,但三年来对李炫一保持全胜,林丹在前两轮比赛中发挥比较稳定,目前看来状态比较正常,只要他发挥出正常水平,应该能够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陈金的对手是印度选手贾亚拉姆,这名选手在第一轮比赛中淘汰了日本名将田儿贤一,显示出了一定的实力。陈金在前两轮比赛中发挥比较稳定,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两个月前他与贾亚拉姆曾经在泰国黄金大奖赛中相遇,结果陈金经过三局苦战方以2-1险胜对手涉险过关,可见双方实力相差不大,陈金只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方能在与对手的较量中笑到最后。杜鹏宇本轮的对手是11号种子、日本选手佐佐木翔,两人过去从未交过手,两人实力相差无己,这场遭遇战很有可能是一场紧张激烈的较量,杜鹏宇刚刚淘汰了另一名日本选手山田和司,目前士气正旺,取胜的概率稍大。

  女子单打:蒋燕皎再战申克  王仪涵遇泰国天才少女

  女子单打头号种子王适娴将对阵10号种子、泰国选手布拉纳普拉瑟苏克,过去两人曾三度交手,王适娴均以2-0取胜,从实力来看她占据一定优势,取胜的问题不大。四号种子蒋燕皎的对手是九号种子、德国名将申克,这名选手一向是中国女单的心腹大患,在09年世锦赛上曾淘汰了王仪涵,在今年苏迪曼杯比赛中又战胜了王适娴,可见她对中国女单有相当大的威胁。过去蒋燕皎与申克共四次交手,双方各胜两场,在今年泰国黄金大奖赛上蒋燕皎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了申克,目前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从实力来看双方是五五开,蒋燕皎过关不易。

  三号种子汪鑫本轮的对手是保加利亚选手内德尔切娃,汪鑫在实力上占据优势,取胜晋级八强有较大的把握。二号种子王仪涵本轮的对手是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在今年初的马来西亚顶级赛和韩国顶级赛上她曾经两度战胜过对手,目前来看在实力上占据一定优势,有一定的取胜把握。

  三项双打:风云组合战日本组合

  男双头号种子蔡赟(微博)/傅海峰本轮的对手日本组合川前直树/佐藤翔治,风云组合过去曾三度击败对手,在实力上占据明显的上风,但从第一轮比赛来看他们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如果他们能够较快进入状态并发挥正常水平,应能顺利过关。洪炜(微博)/沈烨将迎战中华台北组合方介民/李胜木,中国小将曾在两个月前的泰国黄金大奖赛输给过对手,在实力上处于下风,晋级希望不大。郭振东(微博)/柴飚(微博)将对阵七号种子、印尼组合阿山/塞普塔诺,今年以来他们已经三度击败对手,有一定的取胜把握。

  在女子双打方面,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将迎战泰国选手阿罗恩克索恩/沃拉维奇柴库尔,五号种子田卿/赵芸蕾将与丹麦组合彼德森/吕特尔交手,两对中国组合在实力上占据明显优势,应能轻松过关。三对混双组合张楠/赵芸蕾、徐晨(微博)/马晋(微博)、陶嘉明(微博)/田卿分别迎战德国组合福奇斯/米歇尔斯、中华台北选手方介民/王沛蓉、波兰组合马特乌斯亚克/兹巴,他们实力也都占据较大优势,过关应当不成问题。(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