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第三天爆出两大冷门 男单强强对话即将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结束第三天的战事,五个项目都结束第二轮比赛产生16强。今天赛场上最大的冷门莫过于印尼名将陶菲克的出局,他被挡在男单16强之外,李宗伟、林丹等夺冠热门则顺利过关。女双赛场也给人意外,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被淘汰,这让身处女双下半区的田卿/赵芸蕾压力减轻不少。

  与谌龙的出局相比,男单赛场爆出了一个更大的冷门,这就是4号种子印尼名将陶菲克被淘汰。虽然巅峰期已过,但陶菲克的实力有目共睹,他也总能在世锦赛上有不俗表现,一年前的巴黎世锦赛上,他就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头号种子李宗伟。可惜的是,在伦敦陶菲克不会再有球场上和李宗伟一较高下的机会了。在新加坡球员黄梓良的凌厉进攻面前,陶菲克只抵挡了30分钟就连丢两局败下阵来。对于30岁的陶菲克来说,不知道这场比赛是不是他在世锦赛上的最后演出。

  陶菲克落马,其他男单名将却没有放慢前进脚步,李宗伟、林丹、盖德、陈金都以直落两局的表现进入16强。危地马拉黑马科顿也再得一场胜利继续前进,他在第三轮会遇到西班牙的阿比安,阿比安今天把种子球员德国的兹维布勒淘汰出局。据报道科顿世锦赛前就是跟随西班牙队一起训练,不知道这两人的世锦赛对话中谁能胜出。

  虽然前两轮有几位男单种子出局,但人们期待的强强对话还没有上演,第三轮开始种子球员间的交锋将会出现,李宗伟和朴成奂,林丹和李炫一,盖德和桑托索,这些比赛都会吸引人们的眼球。

  女单赛场依旧是种子球员唱主角,下半区第二轮中八位亮相的种子球员有七人取胜晋级,唯一落马的是8号种子韩国的裴延姝,而她输给的对手皮红艳只是因为今年战绩不佳才无缘女单种子,上届世锦赛法国人成功进入八强。女单16强中有14位种子,皮红艳和马林这两位非种子球员不知道还能走多远。

  男双比赛种子组合都有良好表现,2号种子鲍伊/摩根森以2比0(21比5、21比10)轻取一对加拿大选手,5号种子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他们以2比1(18比21、21比13、21比13)逆转英格兰的阿德考克/埃利斯。在基多/塞蒂亚万退出后,阿山/塞普塔诺肩负起捍卫印尼男双荣誉的责任,他们以2比0获胜进入16强。今天只有一对男双种子落马,德国的金德瓦特尔/舒特勒以1比2不敌中华台北的陈宏麟/林祐瑯。随着赛事进入第三轮,种子组合将有更多的遭遇战,男双赛场也会变得更精彩。

  今天比赛的另一大冷门来自女双第二轮,2号种子程文欣/简毓瑾竟然意外出局。这对中华台北组合曾一度占据世界第一位置,她们也是中国女双在世锦赛争金的劲敌之一,可是面对印度的古塔/波纳帕,程文欣/简毓瑾却发挥欠佳,第二局没能保住领先优势,她们以两个18比21败下阵来。另一对前世界第一马来西亚的陈仪慧/黄佩蒂也结束了她们的世锦赛之旅,在决胜局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她们顽强地反超比分并抢先拿到赛点,可惜却未能把握住机会,日本的4号种子藤井瑞希/垣岩令佳连赢三分拿下决胜局,日本组合以2比1(21比16、22比24、22比20)险胜。

  程文欣/简毓瑾出局,河贞恩/金旼贞因伤退出,田卿/赵芸蕾在下半区的竞争压力一下子减轻了不少,她们冲击决赛道路上最强的劲敌或许就是藤井瑞希/垣岩令佳,这两对组合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

  混双下半区中有实力冲击冠军的阿马德/纳西尔、陶嘉明(微博)/田卿(微博)、尼尔森/彼得森都以直落两局的表现轻松获胜,其他种子组合也有不错的发挥,而来自泰国的种子组合再次掉队。继昨天混双3号种子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出局后,8号种子阿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柴库尔也连丢两局落败,来自泰国的混双组合已全部被淘汰。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世锦赛 冷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