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婧递交退役报告正式告别国羽 父亲一语让她下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0:55  新浪体育
上届世锦赛,杜婧(左)和于洋夺得女双冠军。上届世锦赛,杜婧(左)和于洋夺得女双冠军。

  新浪体育讯 据马来西亚媒体透露,在伤病与心理的双重压迫下,北京奥运会暨上届世锦赛羽球女双冠军杜婧最终递交退役报告。

  此时距离她夺取北京奥运会金牌过去整整3年,而伦敦奥运会只有不到360天时间。

  杜婧清楚的记得,青岛集训结束返回北京第一天,中国女双组便匆匆聚在运动员公寓一层的花坛餐厅,为她送行。总教练李永波、副总教练田秉毅和女双组教练陈其遒也赶过来与她道别,面对朝夕相处的恩师、队友,性格豪爽的东北姑娘一口气干掉20几杯,恍恍惚惚间依稀听见李永波说:“中国羽球队永远欢迎你回来。”一句话令她醒了,在她眼中,有朝一日以教练身份重返那幢淡黄色球馆也许才是完美结局。

  当队友开启奥运初体验时,杜婧独自将宿舍中的行李一件件打包装箱,“我要回省队里养伤。”

  杜婧的伤病几乎蔓延了整个下半身,从左脚到右脚,从左腿到右腿,尤柏杯后,脚踝伤刚好转,左髋关节又受伤,就是这次重创,让她选择彻底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今年亚锦赛首轮出局,杜婧就再也没有摸过球拍,左腿已明显萎缩。父亲一句话让她最终决定递交退役报告,“我爸说,别送出去的时候好好的,回来的时候变个残疾。我想想,我也不能在这里再赖着了。”(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