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抗癌义跑 2011年北京希望马拉松在京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1年北京希望马拉松,暨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新闻发布会10日在北京召开,该活动将于9月24日上午在北京朝阳公园鸣枪,为希望奔跑,为克癌募捐,各界人士将用爱为癌症患者祈福。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赵平宣布北京希望马拉松正式启动。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周涛和表演艺术家冯巩在发布会上被聘请为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

  冯巩表示:“要用跑步的方式跑出爱心、跑出希望、跑出健康。”周涛说:“尽管如今城市和农村已经有医保,但在老少边穷地区仍有许多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希望通过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帮助这些癌症初期患者及时治疗。”

  北京希望马拉松由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至今已经连续“跑过”了12年,共有25万爱心人士参加,共募捐善款千万余元,并已全部用于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据赵平介绍,希望马拉松已经建立了“癌症早诊早治患者扶助专项基金”,用于扶助癌症筛查发现的早期癌症贫困患者。

  截至目前,中国癌症基金会从“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中专门支出24.66万元,补助了327名“中央转移支付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中筛查出的宫颈癌及癌前病变贫困患者,让这些癌症患者重新燃起希望,热爱生命,健康生活。(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北京马拉松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