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香港派出历来最大代表团参加深圳大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中国香港派出历来最庞大的阵容参加12日将于深圳揭幕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10日举行的授旗仪式上,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深圳对香港选手来说算“半个主场”,有利于他们取得佳绩。

  中国香港大运代表团由香港大专体育协会负责组队,运动员人数超过100名,他们将参加15个项目的比赛,包括射箭、体操、田径、羽毛球、篮球、沙滩排球、跳水、柔道、击剑、游泳、乒乓球、跆拳道、网球、排球和帆船帆板。运动员绝大部分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香港教育学院等9所本地高等院校,还有十多人来自境外大学,其中包括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美国名校。

  来自浸会大学的击剑选手欧倩莹是阵中的明星队员,她曾在广州亚运会上击败中国名将谭雪,最终获得女子佩剑个人亚军。当天接受采访时欧倩莹表示,因为有亚运会的成绩,所以受到的关注更多,压力也比较大,这次的个人目标是跻身16强。

  代表团团长陈炳祥则认为,击剑和游泳以及沙滩排球是香港代表团中水平相对较高的,有望争取前八名。

  授旗仪式之后,中国香港代表团随即出发赴深圳。深圳与香港接壤,两地间交通便利。除了派出运动员参赛之外,香港还有数百名志愿者在深港两地参与大运会服务工作。另外,还有大批境外代表团取道香港赴深圳参加大运会。(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