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运动员参加大运会 站在这个赛场上就是种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9:4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在参加深圳大运会的505名中国运动员中,上海复旦大学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共有28人入选各支代表队,人数仅次于北京体育大学(44人)。中国男排大运队,就是这样一支全部以复旦学生组成的“学生军”,昨天中午,他们来到深圳体育馆进行适应训练,8月12日13:00,中国男排本届大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对阵挪威),就将在这里打响。

  中国男排的教练方川是复旦大学的体育老师,他用八个字概括了这次大运之旅:亮相、展示、学习、提高。“作为一支业余球队,我们能代表中国来参赛,本身就是一种认可。这次我们也没有什么具体目标,主要是来学习和见见世面。”

  据了解,复旦男排是上赛季惟一一支参加了全国男排A组联赛的学生军,其情况类似于征战中甲联赛的“独苗”北京理工大学(男足大运队)。领队汪凯对记者介绍说:“我们5号进村,6号开始训练,这次一共来了12个人,学生横跨法律、政治、经济等专业,和同组的挪威、加拿大、瑞士比起来,我们属于弱队。”

  虽然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为国征战,但大家对深圳体育馆并不陌生:上个月2号,他们就在这里和自己的偶像沈琼、方颖超等人进行了一场大运测试赛。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他们获得的支持会更多。由于大运村与深圳体育馆距离较远,中国队昨天的训练时间又被安排在11点半,因此大家都是在没吃午饭的情况下进行训练的。队长刘挺是复旦新闻系大三的学生,训练结束后他招呼队友,“回到大运村后先吃饭,晚上还有一次训练。”汪凯说,这样的安排是为了调节大家的兴奋点(大运会比赛多在晚上进行)。

  另外,本次大运队中国女排也是以复旦女排为班底的,由于女排的比赛14号才开始,中国女排目前还没有抵达深圳,据悉她们会在后天正式进驻大运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