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健身快速发展 北京开班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现在跟我一起做。叉腰,手不用太弯。”10日,北京市开始对广播体操骨干开展教员培训,从9月起普通市民可以到指定地点,免费参加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学习。

  据了解,在今年全民健身日,国家体育总局推出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北京市职工体育协会秘书长吴孟群表示,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使用电脑等办公方式的普及,新一套广播体操的动作将更适合当前需要。

  据介绍,骨干培训班将分成四期进行,请来了北京体育大学第九套广播体操创编组成员现场教学。北京市计划用半年的时间让全市职工学习和掌握新操,电台的广播操时段在明年适当时候改播第九套广播体操,力争经过5年达到百分百的覆盖率。

  目前,北京市总工会已经要求各级组织和相关部门在时间、场地、经费上予以支持,并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推广纳入工会干部考核当中。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不断加大推广力度,各单位依靠广播体操锻炼身体逐渐形成气候。今年一度的调查数据显示,北京市开展广播体操活动的单位覆盖率达到56%,其中事业单位达到95.3%,国有企业达到55%,非公企业达到36%。(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