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场羽毛球馆知名度天壤之别 羽球起源地遇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5:39  深圳晚报

  温布利大球场,世人皆知;温布利羽毛球馆呢?

  温布利球场最初兴建于1923年,前两天举行了一场曼联同曼城的社区盾杯赛,全场爆满。

  一步之遥、一墙之隔的温布利羽毛球馆,显得安静不少。若不是有人告知,你一定不知道,这个场馆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馆,为此,球馆的修缮费用已花去了3500万英镑。

  当记者走在路上,向人打听温布利羽毛球场馆的具体方位时,路人皆摇头称不知。而那座伟岸的拱形顶建筑的足球场,却是人尽皆知。就连温布利羽毛球馆的看门大叔,也因为无法观看足球赛而连称遗憾。

  《每日邮报》昨天做了四个版的足球报道,而对羽毛球世锦赛却未提一字。足球票被黄牛炒到100英镑,而羽毛球10英镑看一天都无人问津。英国人对足球的狂热,让羽毛球世锦赛生生遭遇了一股寒流。

  甚至主办方都对羽毛球没那么“上心”,羽球世锦赛的训练馆设在一家伦敦乡村羽毛球俱乐部里,只有6片木地板场地,天花板上吊着普通的日光灯,而非正规球场专用的照明设备,照射在木地板上,到处都是反光。整个馆内弥漫着一股因长久没有良好通风而出现的霉味。

  别忘了,英国是羽毛球运动的起源地。不知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还会遇冷吗?

  (陶邢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