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兴奋剂中心监控王濛 不论是否开发布会都会彻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4:30  郑州晚报

  王濛事件,犹如台风“梅花”一样,掀起暴风骤雨,从目前来看,似乎逐渐平淡下来了,王濛的揭黑发布会也不会开了。不过昨日记者从特殊渠道获悉,此前想召开发布会披露兴奋剂等各种黑幕的王濛,极有可能被国家反兴奋剂中心调查。

  据悉一位业内人士则告诉记者:“很难查出问题,兴奋剂一般过72小时后就检查不出来了。”

  反兴奋剂中心:我们可以主动去查

  王濛事件中备受关注的几大焦点,除了各种矛盾,还包括了一个重要内容,那就是王濛在受罚后曾经说的“我会召开个人发布会,抖出有些人想方设法遮掩的兴奋剂问题”。据悉,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已经监控王濛,中心副主任赵健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王濛举报,或者说出具体谁违规,我们可以主动去调查!”

  对于王濛声称要开发布会抖出黑幕,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表态称:“王濛要有什么意见可以走正常渠道,她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按照程序,要得到其所在单位的批准。她非要说出所谓幕后,她可以向中心举报,或者向社会有关部门举报,但要有绝对的证据。”

  赵健表示:“很多方式可以举报,像我们的官方网站、举报电话、保密邮箱都是全的,只要涉及兴奋剂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反映。”

  李琰质疑短道队内财务问题 请求彻查

  近日,有媒体爆料,说李琰拿着200万年薪,平时打车等杂七杂八的票子也总拿去找王春露报销,“作为领队,王春露不能就这么把队里的账都管理得不明不白吧?”李琰接受采访,表示非常不解,“短道队的财务只有王春露一人说了算,除了她是处级干部外,其他人都是外聘的临时工。”她说,为了还领队一个清白,还自己一个清白,她呼吁第三方介入调查。上青

  “打”都“打”不开的盖子

  果不其然,人们期待中的王濛的新闻发布会胎死腹中了,尽管如王濛口中的“敢登真相的媒体”可能会远远超过她的想象,但是她还是决定食言了。

  当初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作出处罚,王濛愤而退场并扬言开一个以“揭黑”为主题的发布会,这把事情推向了另一个高潮。即便去除探秘和好奇的心态,大家也很希望能听到一个真实的王濛的真实想法,因为只有真相才能推动事情的发展和进步。

  这很符合剧情的发展逻辑,但却与现实逻辑不符——其实对于王濛的处罚是很有讲究的,所谓“无限期禁赛”看上去严厉,却和“终身禁赛”有质的不同,这其实意味着王濛的回归路并未被堵死。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怒而“揭黑”,犯了“众怒”,且不说再没有可能回到国家队重现辉煌,甚至连再从事和冰雪项目有关的活动都会遇到种种障碍——我们的运动员从小在封闭的环境中长大,除了自己练的项目本身,可以说是身无长物,所以当未来的生计都可能存在严重危机的情况下,即便冲动如王濛者也不得不选择封口。

  事情发展到了这个地步,看上去似乎是画上了句号,其实并不尽然。禁赛的处罚,外界整齐划一的批评声,这是王濛为其自身素质不高,不注意个人修养所必须付出的代价。但事情的另一面是:国家短道队的管理水平差,内部矛盾重重,漏洞颇多。这从主教练李琰和领队王春露至今尚未休止的口水战中就能够看出。如果解决这样的问题,才是短道队的关键所在,那其他运动队、其他项目中是不是也存在这样的问题,也需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

  从体操队的年龄门,到张尚武的卖艺风波,再到短道队的此次内讧,凡此种种,曾经给我们带来巨大荣誉和自豪感的中国体育近年来负面新闻缠身,让人忍不住问:中国体育究竟怎么了?到底是偶然事件,还是不过是冰山一角,一时间尚难以下结论。但王濛就此“封口”确实还给人留下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现实的盖子真的是牢不可破,以至于发生了这么激烈的打架事件依然还是打不开。但盖子打不开的后果仅仅是让外界无法看清,却并不意味着瓶子里面装的东西并不存在。我们应该把体育事业经营成一项健康、透明、阳光的事业,这比拿多少金牌重要多了。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兴奋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