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春露掌握短道队财务引不满 李琰呼吁调查糊涂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4:14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短道速滑队发生内讧事件后,主教练李琰与领队王春露的矛盾大白于天下。近日又有媒体质疑李琰有财务问题,李琰对此非常气愤,“短道队的财务只有王春露一人说了算,为了还领队一个清白,还自己一个清白,我呼吁第三方介入调查。”

  近日有报道说,李琰在去年温哥华冬奥会之前的年薪为六七十万元,但冬奥会中国短道队包揽女子4枚金牌后,身价骤增,今年的年薪涨到了200万元。“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拿着200万元年薪,李琰平时打车等杂七杂八的票子也总拿去找王春露报销,连租房子等小事,都找冬管中心帮助解决。”

  关于这个问题,李琰表示非常窝火。“这个报道,说我年薪怎样怎样,首先合同是需要保密的,这个只有中心主要领导知道,也不知道谁给透露出去的。另外,为了方便我工作,中心为了我租了一套房子,给配了一辆车,但车是有限号的,在限号这天,我可以打车上班。这篇文章上说什么,‘平时打车等杂七杂八的票子也总拿去找王春露报销’,我还真想问问,到底报销了哪些票子,哪些是我的,哪些不是我的,因为,我们从没有在报销凭证上签过字。”

  李琰表示,“现在短道队的财务权,就王春露一个人说了算,一支笔,队里有多少经费,买什么东西,教练员是不知道的,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发的训练津贴、奖金,都是代签的,她担任领队这一年多来,队员和教练从来没有在津贴,报销上签过字,这样在财务上合理吗?”

  她随后又质疑了队伍的日常活动经费,“据说每年大概5万饭钱,但教练偶尔出去吃一顿饭,400来块钱,回来报销都挺困难的,有的时候,我们教练工作到下午两点,也都不出去吃饭,就怕麻烦。”

  除了工资、津贴等,每个队伍也都会有些赞助。而说到赞助,李琰更是气愤。“去年,王领队代表短道队拉来了奥迪赞助,500万和三台车,其中有领队一台车,主教练一台车,王濛一台车,但赞助下来了一年多,到现在车和钱都没有落实,这个事都是王领队一个人负责,而这也是她在丽江和青岛,经常跟运动员谈话的时候提到的,‘我对你们这么好,我给你们分赞助奖金’,但到现在了,都没有人拿到。”李琰说,她希望能够有人调查这件事,并在制度上加以完善。

  “现在既然提到这个问题,那我们就对一对,教练员、运动员以及领队,哪些该报,哪些不该报,哪些是我们的,哪些不是。我呼吁领导们高度重视此事,看看能不能把事情说清楚,对你王春露好,对我李琰更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琰 王春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