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大运会新闻大战一触即发 “U”式服务很温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8月10日电 题:新闻大战一触即发 “U”式服务温馨

  作者 索有为 张乾铄 何洁其

  第26届大运会两天后在广东深圳湾畔开幕。作为传递深圳大运“不一样的精彩”的枢纽所在,主媒体中心业已“万事俱备,只待精彩”。记者10日探营主媒体中心时看到,中西口味的餐饮可满足中外记者不同口味;记者领用的媒体包内也“小有乾坤”;细致入微的“U”式安排及服务让记者们感到温馨。

  主媒体中心在位于龙岗的大运村附近,由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主运行中心、技术运行中心四部分构成,主新闻中心昨日正式启用。到10日上午,超过400位的中外媒体记者已在此注册并领取媒体包。

  可用面积达一万六千平方米的主新闻中心,为注册文字记者、摄影记者分别提供258个工位和84个工位,484平方米的官方合作媒体工作空间,供18家官方合作媒体和2家特邀媒体作为独立办公区域使用,文字、摄影工作间均可为记者提供打印、复印、传真,以及国内、国际长途电话服务。中国新闻社的工作间与其他中国主流媒体相邻,设施简单而实用。

  记者领到的媒体包内除了必备的采访指南、地图、笔记本外,还有创可贴、驱蚊水等日用品。八月的深圳热而多雨,包内特意为记者准备了雨衣、雨伞和防晒霜。

  主媒体中心餐厅提供中餐、西餐、穆斯林餐等,价格实惠。中餐厅里,中国北方的馒头、面食,南方的靓汤等适应南北记者的不同需求;西餐厅里,牛扒旁搭配蔬菜,鲜虾旁搭配果汁,香肠、意粉也一应俱全,并专设了冰柜提供雪糕,为记者们降温、解暑。西餐厅也有粤式“靓汤”,记者看到,不少外国记者选用西餐的同时,品尝“靓汤”浓浓广味。

  据餐厅经理介绍,昨日已有近200人在此用餐,用餐的记者对餐厅各项服务表示满意。他说:“目前餐厅还处试运营阶段,会根据反馈意见,在大运开始后对食谱进行微度调整。”

  已到岗的志愿者们把微笑挂在脸上,他们中不少来自深圳的大学,为中外记者提供“U”式温馨服务。在服务总部,英语、法语、德语、日语等多国语言咨询台业已启动,接待前来探营的中外记者。

  一名志愿者透露,大运期间5000多位媒体工作人员中将有超过百名过“大运生日”,运行团队已为其准备好了生日礼物,届时会给辛苦采访的中外记者在此庆生。(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