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名尼日利亚运动员抵深迷路 民警助其成功回大运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1:15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赵新明 通讯员 任冠元 毛向川)因与接机人员失去联系,3名尼日利亚运动员昨日抵深后在市区迷途,后在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去往大运村。

  昨日下午16时20分许,福田公安分局八卦岭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有3名外国友人在八卦一路漫无目的地行走,于是主动上前询问。3人表示,他们来自尼日利亚,是来深参加大运会的。当天,一名领队带着两名运动员乘坐飞机抵达白云机场后,与接机人员失去联系,不慎落单走失了。在电话联系不上的情况下,3人自行乘车到达了深圳,想去大运村又找不到方向。

  据此情况,警方马上调派场馆精通外语的涉外处置民警和志愿者驱车赶到现场。同时,福田分局紧急联系大运村外联部,在核实3人身份信息无误后,民警陪同3名尼日利亚友人前往大运村,并将后者成功送达。临别时,3人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大运期间外国人在深与亲友或他人走失,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市公安局在大运会期间启用了“三方通话”机制。即外国人拨打“110” 后,“110”接警员通过“三方通话机制”第一时间转接相应语种的翻译人员,实现接警员、报警人、翻译的即时连线,对相关报警进行处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