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带伤拼命取胜后一瘸一拐:我们已没有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为进决赛 王皓带伤拼命

  拖着红肿的左脚,八一熔盛重工主将王皓咬牙上阵,他的步伐并不灵活,但他用血性带动全队绝地搏杀,一鼓作气3比0完胜霸州海润,将两队乒超半决赛的大比分扳成1比1平。今晚,双方将继续在八一队主场南通决一死战,争夺决赛入场券。

  “拼,还是拼!”说起今晚决胜回合的较量,八一队主帅范长茂言简意赅、掷地有声。要知道,八一队虽是常规赛冠军,但昨天之前与霸州海润的三次交手均以失利告终,再加上王皓左脚受伤,赛前就连范长茂自己心里都没有底。

  荣膺第一阶段冠军的八一熔盛重工,半决赛首回合客场被霸州海润1比3挑落马下。昨天回到主场南通,伤势未愈的王皓毅然出战。

  双方第一盘,王皓3比1战胜崔庆磊后,一瘸一拐到场边接受治疗。八一熔盛重工主帅范长茂表示:“这是我们今年第四次对阵霸州,前3场都输了,王皓脚又受伤,我们对获胜本来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我们没有办法,王皓受伤也得上,作为老将和名将,王皓的表现非常可敬!”

  7月24日,王皓在乒超比赛中左脚软组织挫伤,只得暂时离队、返回北京接受会诊治疗。半决赛首回合失利,一方面与王皓缺阵有关,另一方面也因为霸州队祭出全新的双打组合打了八一队措手不及。说起昨天冒险使用王皓,主帅范长茂无奈地说:“我们的基本阵容就是这样,没办法。只能让王皓上。他在场上对我们全队是个带动。”

  王皓随后也透露说,伤势的恢复并不理想。“脚的反应还是很大,大范围跑动上很受影响,就不像好的时候那么灵巧。”王皓说,“7月24日受伤以后,我在北京休息了十来天,只练过一堂课,球也比较生。跟国家队队医商量后,本想这场比赛结束后回北京打封闭,因为24日还有中国公开赛,国际比赛还是比较关键的。但就像范指导说的那样,我们已到了没有退路的地步,加上又是主场,我也很想为球队做一份贡献。”  

  南通主场素有“魔鬼主场”之称,本赛季八一队在这里保持不败。全队也希望借着这份好运,在决战中收获好的结果。

  特派记者 邹晔 发自南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