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返回长春家中面容憔悴 各级封口令让她无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7:55  长春《城市晚报》

  李琰在“休息”了数日后,重新带队训练,除韩佳良发烧缺席训练外,梁文豪、刘秋宏也归队训练,经历了一场“地震”后,中国短道速滑队逐渐平静下来,而这场风波中的焦点人物周洋,昨日悄悄从北京返回了长春的家中,在被问及目前的身体状况时,她只回应了两个字:“还行。”对于身处漩涡且患病的周洋来说,暂时回家休养一阵子,是个不错的选择。

  面容略显憔悴

  此前曾有相关领导告诉记者,为避免受到打扰,周洋将留在北京养病。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到过:“周洋这段时间精神状态一直不好,她自己本想回到家休整一段时间,现在长春方面有人带她到外地转换环境,进行调整。”不过记者8日晚间获悉,周洋进行休养的地点,最终还是选择在家里。昨日一早记者赶往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终于在10时15分降落的航班旅客中,等到了周洋和母亲王淑英的身影。比起数月前,周洋面容略显憔悴,也消瘦了一些。

  各级封口令让周洋“无语”

  此前经历过去年的“感谢门”等风波,周洋多次处于风口浪尖。按照周洋的母亲王淑英之前说的那样,周洋平时不善言谈,凡事总是憋在心里,久而久之,压力越来越大,成了患抑郁症的最主要原因。在机场的人群里,周洋并没有被旅客和接机的人认出来,接机的只有一位亲属。见到本报记者后王淑英似乎颇感意外,一言不发,与周洋并肩大步离开。而对于记者询问目前的身体状况时,周洋只是说:“还行。”至于在家休养的时间等问题,并未给出任何回应。据记者多方了解,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还是我省相关部门,都给国家队的13名我省运动员下达了“封口令”,关于青岛事件,不得接受媒体采访、不得发微博等等。

  张会称周洋未正式认错

  近日,和周洋、王濛一起获得温哥华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的张会、孙琳琳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此前有报道称周洋哭着向冬管中心认错,张会予以否认,“有媒体说,周洋已经回到冬管中心认错,但据我了解,周洋目前尚未正式认错。”而据某媒体人士在微博中透露,王濛被开除当晚,周洋跟着离开国家队,为避免意外,王濛整夜都在陪着周洋,并劝她回中心认错。

  周母请求媒体放过女儿

  8日中午,《华西都市报》的记者在冬管中心外偶遇周洋及其母亲,被问及重回国家队一事,周洋答道:“我一直就在这儿啊!”据该记者称,当时周洋母亲王淑英打断了他的问题,问道:“你是记者吗?请你放过我们,别问我们这事儿了,别再问了,行吗?”并带有强烈的肢体动作,显得较为激动。

  周洋仍替王濛求情

  尽管周洋回家后已不愿面对媒体的任何问题,不过日前她在北京曾接受过采访,证实自己在青岛时曾厌食,她还在想办法替王濛求情。她表示,开除出国家队并禁止参加国际、国内比赛,这样的处罚对王濛而言太过严厉。“运动员最重要的就是比赛,如果没有比赛了,还有什么意义?”周洋说。此外她还表示:“希望中心领导能再给王濛、刘显伟一个机会,因为我们还有梦想,我们还想在索契冬奥会上一起奋斗,不是说拿完成绩就骄傲了,我们还有梦想,还想去实现。”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