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新发型亮相首轮即遭挑战 蔡赟:三连冠不强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2:20  新浪体育
风云组合首轮并不轻松风云组合首轮并不轻松

  新浪体育讯 “来这里适应场地的时间加起来也就半小时左右,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比赛能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经过了42分钟后,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以21-12、14-21和21-12的比分淘汰俄罗斯组合伊万诺夫/索佐诺夫,跻身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男双十六强。赛后两人都表示比赛中的波折也有利于随后的比赛,至于被外界寄予实现三连冠的厚望,蔡赟直言对金牌不强求,“根本不会去想这个”。

  出征伦敦世锦赛前,蔡赟和傅海峰都上了趟理发店,以全新扮相踏上了卫冕征途。“夏天,短点好打理,人也精神些。”对于自己的新发型,蔡赟很是满意,只是在青岛集训时扭伤了脖子让他有些心烦,前天来到温布利体育馆训练前他还跑到队医跟前按摩手腕,今天上场时他的右手手腕处也缠着白色胶布进行保护。

  当地时间8月9日傍晚,男双头号组合蔡赟/傅海峰与俄罗斯组合伊万诺夫/索佐诺夫隔网而立,最终以2-1锁定胜局,人高马大的俄罗斯组合给中国双雄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场地不是适应,风还OK但是对空间感的把握差。之前也没跟这对俄罗斯组合交手过,他们也没什么包袱,一上来抡就好,呵呵。赛前也是做好了艰苦战的准备,第一局面还可以但第二局在领先的情况下,人有点松(懈)了,不过打三局也是好事,因为明天我们没有比赛,这样的安排感觉不是特别好。”蔡赟点评道。

  傅海峰补充说:“正常吧,第一场球打成这样。提前很多天来到这里,但真正来这里适应场地的时间加起来也就半小时左右。在空间上,特别是后场判断不是很准。不少以为是界内的球却被判界外了,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比赛能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这样一来,他们将于日本组合川前直树/佐藤翔治争夺男双的八强席位。

  对于外界看好的实现世锦赛男双三连冠的壮举,赛前蔡赟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曾表示会以平常心看待,“不会不会,根本不会去想这个(三连冠)。男子双打每一对都不可以去多想,当然夺冠是心里的目标,但是不会去强求自己,我一定要拿冠军或者怎样,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

  (何霞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傅海峰 羽球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