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男乒生死战凶阵制胜 霸州仍占据占据一大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乒超男子团体半决赛八一熔盛重工与霸州海润的第二场对垒,坐镇主场南通的八一熔盛重工祭出“凶阵”:脚伤未愈的王皓带伤上阵,上一场双打失利的闫安(微博)/周雨(微博)仍然被赋予重任。赛后,记者向八一熔盛重工主教练范长茂提问:“为何选择这一凶阵?”仍然沉浸在胜利后喜悦之中的他摇摇头笑道,“没办法,这就是我们的基本阵容,变化余地不大。”

  八一熔盛重工是常规赛第一名,14轮取得11胜3负的上佳战绩。霸州海润则是名副其实的军旅克星,常规赛主客场两场对阵均笑到最后。8月6日两队进行的半决赛第一场比赛,霸州海润再现神勇先拔头筹,将八一熔盛重工逼到了悬崖边。

  “这一形势逼迫了我们在这场比赛必须立足于拼。”范长茂说。7月24日举行的常规赛第12轮比赛,王皓的老伤犯了,左脚软组织挫伤,此后一直挂免战牌,缺席了常规赛最后两轮和半决赛第一场比赛。这次,王皓是在伤情未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重披战袍的,担当第一单打的他不负重望为球队夺得第一分,“此前我休息了10多天,但恢复得并不理想。这场比赛,我的移动和大范围跑动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心理调整得比较好,比赛时拼得比较凶。”霸州海润主教练刘志强透露,赛前已经猜到王皓会出场,但第一场单打还是挡不住他拿分。“作为一名老队员,王皓在关键时刻取得胜利,很不简单!”范长茂对王皓给予高度评价。

  年仅18岁的闫安,再次在赛场上展示了自己的不俗实力,他在单打、双打各夺一分,为八一熔盛重工3:0大胜“冤家”霸州海润立下大功。范长茂用“功不可没”概括了他的全场表现。

  闫安在第二场单打遭遇许昕,两人在成绩、名气上有相当差距,但实力差距并没有想像得那么大,闫安在今年前三场交锋甚至以2胜1负占得上风。是役,闫安在首轮9:11失利的情况下,仍然保持自信,最终连扳3局反败为胜,其中第4局更是在2:8落后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实现逆转,“我和许昕实力上有一定差距,我能击败他,就是把自己的位置摆得正,心态方面处理得好,全场比赛就是一个拼。第4局我一度落后很多,我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地追。”闫安这样解释。

  前两场对垒未分高低,八一熔盛重工和霸州海润将于10日晚在南通赛区进行第三轮展开决战,胜者将步入本届乒超男团决赛。比较双方实力,八一熔盛重工在第一、第二单打略占有优势,双打胜算较大,不过霸州海润在前三盘单打并非没有胜机,如果能将比赛拖到决胜盘,很可能笑到最后。常规赛两场比赛,霸州海润均以3:2胜到最后。霸州海润主教练刘志强显然看到了这一胜机,他说:“两队整体实力差不多,第三场比赛将会很激烈。如果球队能注意好一些细节,队员把握得住关键球,这场比赛真有得打。”

  (王全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