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TC2丁俊晖抢黑球远台神准 连闯3关携肖国栋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011年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锦标赛第2站(PTC2)结束了正赛第一天的较量,丁俊晖(微博)尽管没有打出破百,但整体发挥平稳,连闯三关顺利晋级16强。同样晋级16强还有中国球手肖国栋(微博),而田鹏飞(微博),刘闯(微博),李岩(微博)不幸遭淘汰。

  丁俊晖首轮对手是比自己小一岁的丹尼尔-威尔斯,后者来自威尔士,2007年他获得了保罗-亨特奖学金,从而得到了在谢菲尔德的世界斯诺克学院练球的便利。一个月前威尔斯取得欧洲斯诺克锦标赛冠军,从而获得11-12赛季职业赛资格,首局比赛,丁俊晖上手先得22分,之后因为一次防守疏忽被威尔斯两杆拿下73分逆转,第2局丁俊晖单杆打出59分取得67-0领先,此时台面还剩下67分,不料威尔斯抓住机会单杆打出60分,尽管打失了最后一个黑球,但中国神童却将黑球射到了袋口附近,威尔斯不费吹灰之力打进黑球,比赛进入抢黑,关键时刻,丁俊晖远台打进黑球有惊无险将局分追成1平。

  第3局威尔斯抓住丁俊晖的中袋失误单杆取得32分,因为走位不佳失去了连续得分的机会,丁俊晖上手之后取得54分,从而以73-32取得反超,第4局威尔斯率先上手两杆仅仅得到25分便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取得50-25领先,之后凭借一杆高质量斯诺克取得上手机会,78-25,丁俊晖拿到赛点,第5局丁俊晖炸球出现犯规,威尔斯单杆拿下25分再次出现失误,丁俊晖两杆拿下84分最终以4-1击败威尔斯晋级第2轮。之后两轮,丁俊晖发挥稳定,以两个4-2击败威尔逊和坎贝尔顺利晋级第三轮,丁俊晖16强的对手将是06年世界冠军多特。

  丁俊晖的同胞肖国栋在本站有着不错的表现,首轮迎战世界女子斯诺克第一人的埃文斯。首局比赛肖国栋打出单杆106分,最终4-1轻取埃文斯,第2轮肖国栋完成一杆112分, 4-0轻取罗德-劳拉,第三轮肖国栋4-2击败此前爆冷淘汰怀特和沃尔顿的业余球手斯泰德曼,肖国栋16强对手将是去年上海大师赛亚军伯内特。

  而另三位中国球手却出师不利,刘闯首轮在2-0领先情况下被业余球手琼斯逆转,田鹏飞首轮1-4负于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而李岩尽管首轮4-1击败霍尔特,但在第2轮手感全无,0-4负于贝德福德。

  在其他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尽管首轮4-0轻取业余球手唐宁,但在第2轮与达赫迪战斗到了决胜局,最终败下阵来,而达赫迪没能更进一步,第三轮被伯内特4-2击败。而威廉姆斯的同胞瑞恩戴本站表现不错,3场比赛仅仅让对手拿下2局,顺利晋级16强,首日比赛表现最惊人莫过于威尔士90后业余球手杰克-琼斯(Jak Jones),1993年出生的威尔士小将连克汉密尔顿和瓦塔纳晋级16强,他在16强对手将是当今斯诺克球坛唯一黑人球手迈克劳德。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4点,PTC2将进入正赛第2比赛日较量,火箭奥沙利文(微博),亨德利,塞尔比,墨菲(微博),罗伯逊等名将都将登场亮相,而梁文博将和曹宇鹏(微博)上演中国德比。(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