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旗手胜谌龙后喜极而泣: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23:41  新浪体育
这场胜利让科顿的运动生涯达到新的高峰这场胜利让科顿的运动生涯达到新的高峰

  新浪体育讯 双膝跪地、仰天长啸!与教练紧紧相拥后,科顿将脸埋入手掌,再也止不住自己喜极而泣的泪水。尽管只是自己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场胜利但因“手下败将”是现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名将,更是因为在鏖战74分钟后的决胜局以27-25险胜,他的激动兴奋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8月8日,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在温布利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危地马拉的凯文-科顿苦战三局以21-19、8-21和27-25的比分“啃”下谌龙这块硬骨头。爆冷淘汰名气、实力和世界排名都远胜于自己的强敌后,科顿在接受了几拨采访时都被问到了同一个问题,“你拿过的最好成绩是什么?”对于他来说,最引以为豪的是参加了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尽管次轮输给了中国名将鲍春来(微博),但他提起时一脸虽败犹荣的感觉,当时科顿还在开幕式上担任危地马拉代表团的旗手。

  尽管只比22岁的谌龙年长两岁,但科顿可谓是一员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2007年夺得泛美运动会羽毛球男单银牌;2010年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运动会上,科顿夺得羽毛球项目团体、男双和混双三枚金牌,“现在可以说这场胜利是我目前职业生涯中的最高峰了。”当问道赛前他是否有想过自己会赢时,他笑着摇了摇头,“谌龙算得上当今世界一流的男单选手,赛前我有信心只是在发挥出我的训练水平上,我没有去想自己会输或者赢,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就好,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最后反而拿下比赛的原因吧,每一分我都是全力以赴。”

  第三局,谌龙始终处于落后追分的劣势,还被裁判罚了两分过网击球,随着他的一记幸运的滚网球双方终于战成了19平。随后更加胶着的拉锯战打响了!谌龙连夺两个赛点都被科顿化险为夷,全场观众的目光都被一号场地所吸引,自发的阵阵掌声更是一边倒地在为科顿加油。22平、23平、24平、25平!当科顿第四次拿到赛点之后,谌龙再也难以阻挡他的如虹气势,最终以25-27败下阵来。“最后一分我也很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只是按照惯性必须去发出这个球,教练在旁边喊着‘变换节奏’、‘注意高球’但我已经听不进去了。”科顿还透露,从3月开始他与国家队一道在西班牙集训,也特别加强了自己网前技术。

  他也向等候在混合采访区的记者们证实,自己刚才在场上确实留下了男儿泪,“是的,很激动,因为我没有想过自己能在世锦赛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赢球!谌龙他非常棒,每一分都赢得很艰难。”赢得了本届世锦赛开门红之后,接下来科顿将迎战瑞典和英格兰选手之间的胜者,“他们两个我都交手过,不过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现在我需要做的是先冷静下来,呵呵,当然我知道很难,现在的我还是为这场胜利而兴奋。”

  (何霞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