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斯特耐特帆船赛简介:最顶尖的离岸帆船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7:16  新浪体育
比赛路线图比赛路线图
比赛沿途的优美风景比赛沿途的优美风景

  如果问最顶尖的离岸帆船赛是什么,那么大多数帆船运动员肯定会根据自己所在的半球推举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和劳力士悉尼至霍巴特。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始创于1925年,堪称帆船赛事始祖。1979 年还发生过灾难,夺去了 15 个人生命,令人生畏。每个参加过这个赛事的帆船运动员都会在自己的履历中着重描述法斯特耐特。

  有些人认为劳力士法斯特耐特是 3 个比赛的组合:英吉利海峡到处都是复杂的海浪,穿越凯尔特海时掌握天气技巧非常关键,从法斯特耐特礁石返回的途中刚愎自用的船员会倾向于放松,觉得工作完成了。

  8 月份盛行西风,由跨域大西洋的一系列低气压驱动。劳力士法斯特耐特没有风的情况很难见到。风的大小和时机通常决定着最终结果。

  一旦参与比赛,这个赛程将会让选手终生难忘。

  帆船赛之外

  胜景

  从竞技帆船运动的诞生地出发,到达爱尔兰岛南端的小礁石,再到Mayflower(五月花)号启航的港口,劳力士法斯特耐特触碰到的就是不列颠群岛航海的历史,这让其他帆船赛难以企及。考斯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世界帆船运动的精神家园。1851 年America,(美洲)号赢得了 100 吉尼杯(100 Guinea Cup),这次比赛奠定了一项重大赛事的基础:美洲杯(America’s Cup)。法斯特耐特礁石是前往美国的爱尔兰移民所能看到的最后一块陆地,当然也是不幸的泰坦尼克号的乘客看到的最后一块陆地。而前往新大陆的英格兰清教徒移民是从普利茅斯的巴比肯(Barbican)地区出发的。

  地点

  法斯特耐特礁石位于爱尔兰岛的西南角,位于开普可利岛(Cape Clear)西南 4.5 海里处。从 1854 年这里就树立起了一个灯塔,但是经历 9 年的艰苦修建,直到 1904 年现在的灯塔才开始完全运转,灯塔有一个花岗岩基座,由 89 层次相互交错的石头建成,石头运自英格兰的康沃尔郡。原来灯塔一度由 4 个人看守,而今天则是完全自动运行的。

  故事

  2005 年,开赛前的新闻全在报道摇滚明星 Simon LeBon 加入 Drum 号,以及预计来自澳大利亚的 Wild Thing 号和来自新西兰的 Maximus 号将针锋相对,因为那两艘船是当时世界上最快的 Maxi 级帆船。Maximus 很轻松地赢得了冲线冠军。Drum 在喜利群岛(The Scillies)退出了比赛。

  真正的故事发生在终点。经过一路的微风航行之后,清新的西风开始让小一点的帆船朝着总冠军冲刺。第 5 天刚过中午的时候,法国人 Jean-Yves Chateau 所有的 33 英尺长的 Iromiguy 号冲过终点,成绩被计入历史。这是 30 年来第一次有这么小的帆船赢得名人赛。

  Iromiguy号全是业余船员,但是却打败了众多世界级的海洋竞赛好手。这艘船就是海洋帆船赛运动精神的体现。只有具备所有真正的运动员特质 — 技能、勇气和忍耐力,才能赢得比赛。在帆船运动中,名声和海风、海浪比起来什么都不算。

  基本资料:

  - 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赛:2011 年 8 月

  - 608 海里离岸比赛:考斯 — 法斯特耐特礁石 — 普利茅斯

  - 由皇家海洋帆船俱乐部(Royal Ocean Racing Club)、皇家快艇舰队(Royal Yacht Squadron)和皇家西部游艇俱乐部(Royal Western Yacht Club)共同举办。

  - 对长度约在 30 到 100 英尺之间的单体船和多体船开放

  - 国际帆船联合会离岸特别条例 2010 – 2011:第 2 条关于 RORC 的规定船级包括 IRC 名人赛单体船∕MOCRA 多体船(限 300 艘)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法斯特耐特帆船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