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主力回归中国女排惨败 俞觉敏称四方面不完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4:59  新闻晚报

  实习生 徐景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仅仅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中国女排“干净利落”地以0∶3完败于美国女排。昨晚,中国女排结束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的征程,她们以一胜两负的战绩最终只排名第三,美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本站冠军。

  在今年6月举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中国女排两胜以替补为主的美国队。但此番美国队主力悉数回归,中国队立刻被打回原形。昨天比赛前,就连中国队主帅俞觉敏都 “未战先怯”,直言本场比赛中国队赢面不大。比赛的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面对主力尽出的美国队,中国队打不出流畅的进攻配合,很快就以3∶8落后。此后美国队依然对中国队层层施压,而中国队找不到有效的克敌之道,自身失误也不少,最终以20∶25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俞觉敏换上了半数替补,但战术上的调整并没有让中国女排占到便宜,反而被美国女排抓住多次失误进行反击,17∶25,中国队再败一局。关键的第三局,“无心恋战”的俞觉敏派上了全替补,翻盘无望的中国队在强大的美国队面前溃不成军,以16∶25结束了本场比赛。

  赛后,在谈到中国女排的问题时,俞觉敏将其总结为 “球员心态起伏较大、一传体系不稳、防守基本功不扎实、小球串联缺少默契”。的确,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在基本功和小球配合上和世界顶级球队有着不小的差距,自身训练水平上也有待提高,而作为教练的他也值得好好总结。如何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出训练时的水平,如何使队伍的发挥更加稳定,这些老生常谈的问题依然摆在俞觉敏的台面上。倘若迟迟无法解决,不仅会影响到下一站大奖赛的表现,更有可能给中国女排的伦敦奥运之行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想要中国女排一下子解决所有问题是不切实际的,但至少得让球迷们看到女排进步的步伐。下一站女排大奖赛将会在本周五移师泉州,届时中国女排将面对秘鲁女排、德国女排,以及老对手俄罗斯女排。针对女排存在的问题,俞觉敏如何应对,将会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